A17_4742.jpg-1.jpg

端上餃子必然會聯想酸辣湯,這和夾了甜點腦子浮現一杯咖啡道理相同。往昔,若要用料調味皆親力親為煮一鍋酸辣湯,那是非常繁複費工,所以酸辣湯通常上館子時才吃。現社會進步分工錙細,幫烹飪工作省時省力的品項五花八門了!用市售的酸辣濃湯調理包,稍微加點新鮮食材,輕輕鬆鬆一鍋漂亮又合口味的酸辣湯手到擒來,即使臨時有客來訪也不會手忙腳亂。

 A17_4693.jpg-1.jpg

常有不時之需,因此也常備有濃湯調理包(約4人份的湯)。蛋(兩顆)、青蔥、番茄這三樣,是秋菊阿嬤認為會讓他增色增味提升等級的必要添加之新鮮食材,至於其他,諸如玉米筍、金針菇、高麗菜、豆腐等便可有可無,視冰箱裡的存貨決定;而肉呢,如果要煮成酸辣麵當然會因為他加分不少。

A17_4703.jpg-1.jpg

把所有要添加的配料都切好後,才打蛋。鍋中加水約800CC,除了保留青蔥、蛋、肉這三樣,其餘番茄等一同入鍋燒之。這等水滾的時間從容倒出料理包,先用點溫水調勻。 

page.jpg

水一滾,調好的調理包入鍋攪勻,

A17_4711.jpg-1.jpg

湯再滾,置入豬肉,待肉色表面稍泛白則勾芡。

page2.jpg  

A17_4718.jpg-1.jpg

勾了芡,再倒入蛋液。這時就有小技巧了!不可一股腦全數倒下,要輕盈繞圈逐漸淋入,也別急著翻攪,等他均勻分布凝結浮於湯上,這湯的蛋花才勻才更漂亮。

A17_4726.jpg-1.jpg

最後,在滾湯中擲入蔥花,在蔥花上滴上一點香油,

A17_4736.jpg-1.jpg

再拌勻,這色香味俱佳的酸辣湯,即可起鍋。(我們家都是這般處理,不用再另外調味,屢試不爽不失敗。)

A17_4751.jpg-1.jpg

若要煮成酸辣麵,則燙熟麵條先擺在大碗裡,

A17_4754.jpg-1.jpg

然後酸辣湯澆滿,滴上幾滴香油,即是一碗大快人心的美麗酸辣麵囉!

 A17_4758.jpg-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