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8916.jpg-2.jpg

今年屋前魚骨曇花準時在母親節左右來報到,我大致算了算,已出現的花苞大約有30朵,比去年的7朵大有進步,也給了我比較多拍他花開縮時攝影的機會。5月19日下午,發現正前方走廊燈能照到的魚骨曇下垂莖叢裡有七個花苞會在當夜綻放,見獵心喜,顧不得細雨綿綿,趕緊將我的克難設備架起,拍了六朵花的花開縮時攝影。

_DSC0133.jpg-14.jpg

相機恰好能在屋簷一角避雨處,稍微把花苞們撥挪,第七朵還是拍不下,就拍六朵吧!時間有限,分秒必爭,怕天黑後光線不夠搬來鋁梯綁上LED燈具。又怕眾小狗誤入禁區壞事,用椅子做成護欄(如上)。原先都是約5點30分開始漸漸綻放,沒想,可能是陰雨天,5點一到他們就蠢蠢欲動了。

_DSC0131.jpg-1.jpg 

提早開啟花苞,所以天未全黑即快全開了!後段,雨下大了,風也起了,畫面有點點晃動,但可以算瑕不掩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