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0319-1.jpg

 ◎麻油水蓮炒雞胸◎水蓮正值產季,價廉物美,正可大快朵頤。趁此良機連續分享了素炒水蓮和水蓮炒肉絲,有朋友反映,美則美矣,但水蓮性冷能降血壓,他是低血壓體質不敢多消受。秋菊阿嬤說:『那就炒麻油來中和就解決了啊!中午就來盤麻油水蓮炒雞胸吧!』我心裡偷笑:『應該是你這個麻油控,有機會就想享受吧?』

A17_0317-1.jpg

炒麻油嘛,當然必要一塊薑,配色增味的枸杞適量來襯托兩大主角~水蓮一把和仿雞雞胸肉半片。 

A17_0267-1.jpg

處理雞胸肉時記得先把中央一條筋去除,免得礙口。片開後切成長條再抓些橄欖油,理由是比較容易炒開,不會沾黏。

page1.jpg

水蓮是相對沒損耗浪費的食材,輕鬆就能洗淨切成約5公分的段落。薑也切片後再切成細長條,枸杞則預先就泡米酒。

A17_0282-1.jpg

準備妥當,動鍋吧!乾鍋先煸薑絲出味再倒入適量麻油,稍微炒勻麻油冒泡便把雞胸肉入鍋,

page2.jpg

一起翻炒至雞胸肉表面變色泛白即可將水蓮投入,隨即以一小匙糖、一小匙鹽調味並淋上一圈米酒後快炒。

page3.jpg

約半分鐘不到,見雞胸肉熟度已足則置入枸杞,

 A17_0303-1.jpg

再度翻炒均勻便可完成起鍋了!

A17_0306-1.jpg

水蓮炒麻油也是很台或很客家的對味料理,配上雞胸肉實在很恰當,若配牛肉就很怪了!食材也和人一樣各有特性,適配則兩利,相輔相成能共創美好。不適配則兩傷,互為絆累而最終只能相對徒呼負負。

A17_0313-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