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7_6072-1.jpg

農曆年之後菜價回跌,一大包2台斤多的牛番茄才賣50元,若家裡還有過年剩下的火鍋肉片,那用來和牛番茄炒他一盤酸甜美味佳餚,既營養下飯又可清理冰箱,是秋菊阿嬤過年後強力推薦的家常料理。

A17_6023-1.jpg

牛番茄約400公克,吃剩的火鍋肉片200公克,蔥、蒜各一。調味料基本要糖、鹽、醬油、米酒,若有檸檬汁和巴薩米克醋來加分會更好,沒有也無妨,家常料理嘛!

page-1.jpg

番茄切成細塊、青蔥切珠,肉片切成適合段落以蒜末和米酒稍抓揉醃著。

page2.jpg

煮他很簡單,適量油爆香蒜頭再撈棄,番茄馬上鍋中留下之蒜香油中(如上)。稍事翻炒後加入約100CC的水,煮他,煮出精華、煮出茄紅素,並加一匙糖、一匙鹽調味(如下)

page3.jpg  

加分項目是檸檬汁和巴薩米克醋。(如上,沒有也無妨。)

A17_6060-B.jpg

煮炒勻了,番茄也夠軟了!肉片入鍋吧!(如上)

A17_6065-A.jpg

肉片很薄,所以很快就翻炒至泛白而完全熟透。最後,蔥珠擲入,翻炒均勻即可起鍋。

A17_6078-1.jpg

真的!鹹酸帶甜的下飯美味,用來當蓋飯也很適合。自己做的,又有番茄的豐富營養素為心理後盾,吃來滿足又安心。 

A17_6069-1.jpg

PS:作法影片版附於文後,請參考。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