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6887-1.jpg

蛤?蘿蔔糕也能炒?沒錯!這是類似炒麵、炒米粉、炒粄條的概念,想一盤就有菜有主食,一盤就解決2~4人小家庭的一餐,或有小孩的同學來訪而家裡又恰好有蘿蔔糕可以應變的做法。簡單的概念,卻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是很有效率的家常料理。

A17_6894-1.jpg

冬天到春天的高麗菜又便宜又好吃,不吃都覺得對不起他。家裡又正好有剩下一塊約300公克的港式蘿蔔糕,秋菊阿嬤靈機一動,決定主食、配菜炒一盤便竟其功。他說:『多吃些青菜,高麗菜多炒些,諾!約200公克。』又說:『炒麵配料三劍客的另兩個~洋蔥、紅蘿蔔當然也不可少,就各取一些搭配。至於兩枝蒜苗,非產季時可以青蔥代替,但青蔥炒來較糊就是。當然,還有爆香用的蒜頭不可少。如果是採用沒加料的台式蘿蔔糕,最好加點香菇或肉燥。』

A17_6794-1.jpg

準備工作,一定是把高麗菜、紅蘿蔔、洋蔥都切成細長條,蒜苗斜切、蒜頭拍破,蘿蔔糕切成長塊狀。

A17_6846-1.jpg

適量油爆香蒜頭後入炒高麗菜並加一點水免得太乾,

page1.jpg

炒至高麗菜稍稍變軟,旋即在湯汁中加以一小匙糖、鹽和適量醬油調味或提味。

page2.jpg

調味料翻炒均勻了即可將蘿蔔糕下鍋,

A17_6866-1.jpg

小心溫柔翻拌,因為蘿蔔糕質軟易受傷害。並在此時可添加你認為可加分的個人喜愛的調味料,例如辣椒醬、胡椒粉、香油等。

page3.jpg

最後,把蒜苗置入,翻拌均勻,待蒜苗稍燜熟便可起鍋,享受這盤特別的炒蘿蔔糕了!

A17_6879-1.jpg

說是炒蘿蔔糕,其實是炒一盤青菜順便拌熱、拌香蘿蔔糕,讓主食、配菜集美味於一盤而簡單的享受解決一餐,在高麗菜脆甜好吃又便宜的季節裡實在是極佳的參考。

A17_6882-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