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650-1.jpg  

皇帝豆飯,是一個出自一個簡化煮飯做菜的概念。飯煮好了,裏頭也有菜有肉,畢其功於一役。故事是這樣的:上星期三,國小上半天課的半個祖孫日,照例要去接兩個小孫子午餐。不想在外面吃也不想回到家時手忙腳亂,秋菊阿嬤想出了這個點子,把米、肉、配菜一起放入電鍋裡煮,接了小孩進家們就立即有熱騰騰的午餐了!

DSC_3636-A1.jpg  

米三杯、皇帝豆和豬肉各200公克、杏鮑菇紅蘿蔔各100公克、泡好的香菇50公克。秋菊阿嬤說:這樣營養、香味、顏色就都夠了!

DSC_3562-1.jpg

米洗好,各種配料也都切成小塊備用。

DSC_3581-1.jpg

然後,工作便非常簡單囉!米和其他所有配料置入內鍋,加兩小匙鹽調味。

page1.jpg

還有,加一點可以潤澤增香的油(蒜油、蔥油、橄欖油都行),再攪拌均勻。

page2.jpg

最後,當然要加水,照原來煮飯的水量加水,算好時間,按下炊飯,兩人再從容出門接小孩。進得家門,果然熱騰騰香噴噴的皇帝豆飯已在電鍋裡燦爛迎接我們!

page3.jpg

填飽肚子的飯有了,更有豬肉、紅蘿蔔、杏鮑菇、香菇、皇帝豆一起共譜這營養又美麗的樂章,當然孩子的笑臉也有了。

DSC_3653-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