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0683-1.jpg

許多小孩都喜歡吃溫醇香柔的日式咖哩飯,兩個小孫子也不例外。每回星期三中午秋菊阿嬤把午餐備好再去接他們回來吃飯,也喜歡在路途中問:猜猜看,中午吃什麼呀?經常都是大聲回答:咖哩飯!猜對了,三人就在車上笑呵呵,笑得自然快樂。

A17_0699-1.jpg

這個星期三,秋菊阿嬤說:七月份開始日子就要難過些了,節省一點吧!帶他們回來在家吃就好,但孩子的歡樂和營養也要顧及,因此依然先備好比較合他們胃口,也豐美一點的午餐~咖哩雞飯。   

A17_0566-1.jpg

做過很多次了!抓住兩個小孩的胃,秋菊阿嬤有自己的比例。雞腿排3片、馬鈴薯兩個、紅蘿蔔一條、洋蔥半個、蘋果蒜頭各一個、日式咖哩調理塊約250公克,他說:這是六人份,故意多做,沒吃完的明天可變變花樣。(如上)三塊雞腿排先抹一點點鹽、酒醃著去腥,紅蘿蔔、馬鈴薯則削皮之後以滾刀法切塊(先剖半、切長條,再切塊),但是,由於熟成時間不一,先用電鍋蒸紅蘿蔔,然後轉身去切其他配料,等紅蘿蔔稍變軟再入蒸馬鈴薯。

page4.jpg

洋蔥不起眼卻是重要幕後英雄,縱切成細長條之後再橫切成末,方便煮溶。蘋果亦然。(如下)

page5.jpg

如果有奶油,就熱溶一塊奶油吧!如果沒有便用其他油類。雞腿排皮面先下,再兩面稍煎出香味且定型後(不必熟,主要在香味和方便切割,不煎則滑溜溜地難切又少香氣。)取出切成適當小塊。(如下)

page6.jpg

接著剛好用煎雞腿排之後的油鍋爆香蒜末、入炒洋蔥出香之後蘋果也入鍋炒熱,然後1200CC的水入鍋上蓋、煮之。(如下)

page7.jpg

約7~8分鐘湯汁滾到洋蔥軟爛則250公克的日式咖哩湯塊入鍋均勻煮溶,為了顏色好看及養生再加兩匙薑黃粉(可選擇不加)。(如下)

page8.jpg

4~5分鐘後,湯汁變糊了即將紅蘿蔔、馬鈴薯入鍋。

page9-1.jpg

攪拌均勻後置入雞腿塊,再燜一下下,檢查雞腿熟了後,咖哩醬於焉完成(如下)。關火,兩人放心出門接小孩去也!

page9-2.jpg

添碗飯倒扣盤中一側,淋上醬,就是一盤美美的咖哩雞肉飯。

A17_0685-1.jpg

有洋蔥和蘋果的香甜提味,馬鈴薯和紅蘿蔔配合咖哩醬的軟滑綿密,豐醇柔美又營養夠,應該不輸餐館吧!

A17_0692-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