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375.jpg

星期三中午,在準備咖哩雞飯給兩個小孫子吃的當下,秋菊阿嬤早有預謀,所以咖哩醬多煮一些留了下來。於是,隔天就照他計畫,自自然然順理成章的變出一道金黃迷人、牽絲濃郁的焗烤咖哩飯,簡單便能做出叫得出名堂的餐廳級料理。 

DSC_5367-1.jpg

添碗熱白飯在可焗烤的碗盤,中間打進一顆有機生雞蛋(山上朋友自產),澆滿熱過的咖哩醬。

page1.jpg  

再鋪上一層起司條便送進烤箱。

A17_0768-1.jpg

烤至起司條融化且表面金黃略焦又濃又香的牽絲起司焗烤咖哩飯就OK了! 

DSC_5364-1.jpg

起司焗烤咖哩飯,在日本叫燒咖哩,是福岡縣門司港地區的全國知名美食。當地除了眾多餐廳推出,普通家庭也常以多煮而剩下的咖哩醬焗烤為之。既方便又美味,真的可以參考,平常自己能享受,度日又預防老年癡呆。還有,在你家孫子來探望時變出來,讓他們驚訝、討他們歡心,當個魔法阿嬤或阿公。

DSC_5374-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