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2453-1.jpg

◎羊角椒鑲肉◎上菜市場買菜時當然心裡有些定見和目標,有計畫中要買的魚、肉、青菜等,但也有許多料理是臨時起意,偶然看見了什麼東西,觸發靈感而買下食材做出不在原先設定中的菜餚,羊角椒鑲肉便是秋菊阿嬤的一個例子。羊角椒的形體比小青龍糯米椒大,比青椒小又成比較規則的長形,所以就比其他椒類更適合做鑲肉料理了!

A17_2367-1.jpg

羊角椒六條(約250公克)配上絞肉一碗(約300公克),另外為了豐富口感美化內容準備杏鮑菇一條、芹菜一株、紅蔥頭3枚、紅蘿蔔少許。鑲肉的準備工作大都類似,杏鮑菇、紅蔥頭、芹菜、紅蘿蔔都切成細末或丁。

A17_2380-1.jpg

有些堅持的是:杏鮑菇先以乾鍋焙乾逼出香氣(如下之1、2)後把所有配料加入摔打出彈性的絞肉上,再以鹽、胡椒粉調味並加適量香油拌勻成餡料(如下之3~6)

page1.jpg

接著處理羊角椒,去蒂頭、直剖一刀劃開椒身、拉出囊籽,在淨空之椒內敷一層地瓜粉後塞滿餡料(如下,當然也可不剖開將餡料灌入清空之椒體,可是餡料少成品視覺又不豐美一些)。

page2.jpg

烹煮時,不炸也不蒸,採最簡單的類似煎鍋貼的半煎煮~~一點油熱鍋擺入羊角椒後立即加水至淹到椒體之三分之ㄧ,水滾後上蓋。燜煮約5分鐘後先蓋收乾水分辨大致完成(如下圖)。

page3.jpg

起鍋擺盤,灑一些白芝麻助視覺也助香氣,不必再加工以淨雅之姿上桌就很好了!

A17_2436-1.jpg

羊角椒之形狀、大小、厚薄做鑲肉料理比其他椒類要是恰當些,當然若能找到適合的食材也能自己應變處理,此乃拋磚引玉之作。

A17_2452-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