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4212-1.jpg

 準備中秋烤肉是一件龐雜的工程,收尾的工作也是,今年便思考簡化之道。尤其是兄弟朋友們年歲漸長食量漸小,也不適合吃太油膩,事先和秋菊阿嬤研究決定方針,減少肉類的複雜度和碳烤的項目,多一些鮮蔬水果來平衡油膩。當場炭烤部分只準備魚、蝦、香腸、牛小排、絲瓜等,南瓜、地瓜、馬鈴薯、蘆筍則以烤箱處理,另外一大鍋竹筍湯、炒牛蒡、蔬菜、和一大盤柚香蔬果沙拉便在廚房預先做好。

A17_4219-1.jpg

中秋節時文旦柚家家戶戶都有,正好做一道應景的蔬果沙拉,以蘋果、小黃瓜和洋蔥當主要基底,搭配番茄、紫洋蔥、鱘棒豐富顏色味覺和口感。(已有烤蝦,故不再用鮮蝦,降低成本和工作時間。) 

A17_4181-1.jpg

所有配料均可事先切絲,柚子剝好,洋蔥和蘋果要泡點鹽水或檸檬水再瀝乾分裝存放冰箱中備用。

A17_4198-1.jpg

A17_4208-1.jpg

烤肉前,客人到了,從冰箱取出配料,洋蔥、小黃瓜、蘋果、番茄攪拌均勻,鋪上柚子、鱘棒,端上桌在淋上胡麻醬或和風醋便完成了!不用等,大家便立即有一道豐富美麗的沙拉享用,順便打開話匣子。

A17_4223-1.jpg

如果,你恰好有奇異果或草莓、小番茄等作為裝飾就更棒了!(奇異果便宜好用)

A17_4216-1.jpg

這柚香蔬果沙拉每回聚餐推出都大受好評,從不失敗。大家都知道該這樣吃才美味又健康,可是人少時怕麻煩,趁著烤肉聚餐當秘密武器,可以讓大家驚豔、享受又平衡油膩,真的很厲害!

A17_4226-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