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5488-1.jpg

繁忙的工商社會,常是兒女外出打拼兩老守著老屋,昔日大家庭大桌用餐的景象已少見;即便是年輕家庭也是小朋友上學,中餐不是外食就是隨便了事。平日之家常料理其實做大菜的機會不多,而小品餐食卻是天天需要,所以熟悉些簡單美味的小品裹腹餐食料理就很實用,甚至成為過小日子的小確幸,這莧菜麵線便活脫是個過小日子的小確幸。

A17_5497-1.jpg

平常兩人份的莧菜麵線剛好用一把市場買回的莧菜和一把適量的麵線(約120公克,無加鹽的),另配豬肉約120公克,泡好的香菇兩朵、蒜瓣兩枚(如下),若有油蔥酥則更可加分。

A17_5435-1.jpg

為了口感上的柔滑無礙,莧菜洗好要挑折成小段並撕去粗梗的外皮,豬肉、香菇切成細條,蒜瓣則拍打切碎。(如下)

A17_5447-1.jpg

若有深鍋則方便一鍋到底幾分鐘就煮好一併上桌。一點油熱鍋爆香蒜末、香菇後(1),入莧菜炒軟(2)並加水800~1000CC(3),煮滾時加一匙鹽或其他調味料(4)旋即將麵線由鍋中央插入方便散開(5),再以長筷幫助撥勻(6)。

page1.jpg

見湯汁再滾,入豬肉,攪散攪勻,至湯汁又滾滾肉色泛白顯熟成便可灑點油蔥酥上桌,兩人享受去了!

page2.jpg

過日子比過年過節要緊多了!這樣的速簡小品餐食~莧菜麵線,滑順適口營養豐富又美味,極適合老年人但年輕人也大多能欣賞。暖胃又暖心,真是小日子的小確幸!!

 A17_5500-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