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7_4032-1.jpg

南瓜的烹調除了蒸和煮湯之外看似難以變化,其實若要細心設計也可以做出許多不同的料理,例如煎南瓜片,簡單易做,保有南瓜的天然形色和滋味,佐茶配飯都極佳。

A17_4052-1.jpg

南瓜大出的季節,晨運途中常有鄉親冷不防叫住我們,好心送了兩顆南瓜。剖開後若見質地夠優,煮來會口感鬆綿,那就連切片來煎都好吃。南瓜水分多,要煎好他則有些原理和方法要釐清。切成約1公分厚的片狀擺好在冷鍋中,接著加水約淹到一半高,開大火於水滾後上蓋燜煮(如下圖,不燜熟是沒辦法煎的)。

page1.jpg

燜了約兩分鐘,加幾片奶油也燜溶她後再倒入些鮮奶增添風味,然後湯滾則再度上蓋(如下圖)。

page2.jpg

續燜煮2~3分,掀蓋、以尖筷測試是否熟透,並慢慢收乾水分(如下圖)。

page3.jpg

最後,兩面翻煎至金黃略焦即可起鍋擺盤。

page4.jpg  

除了奶油和鮮奶柔化和豐富、提升它的味覺層次外,完全沒有其他多餘添加物,就是呈現南瓜甜美香郁的原味和鬆綿的宜人口感。那天,是拿他當下午茶的點心,多幾個類似的簡單好用的料理點子,就不怕南瓜吃不完了!

A17_4037-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