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2856-1.jpg

鳳梨炒木耳,也可以算是經典庶民台菜,以鳳梨和木耳入菜,自然健康養生。鹹甜酸滋美共鳴,濃烈有韻,挑逗口舌味蕾,許多人喜歡。

A17_2849-1.jpg

為了豐富味覺層次,秋菊阿嬤特別加了一顆番茄(200公克),搭配的雙主角木耳和鳳梨也各200公克,適量的薑和蒜頭雖是隱藏的配角卻不可少。(如下)

A17_2767-1.jpg

番茄上方表皮劃十字,入熱水汆燙,見皮綻開即撈起剝皮、切開、去硬梗(此次用的是黑皮番茄所以有硬梗,牛番茄則沒有。)再切成長條狀。木耳鳳梨也切成長條之外,當然薑蒜一併切片待命。(如下)

page1.jpg

炒他不難,適量由熱鍋後先爆薑蒜出香再撈棄,留下之油入炒所有主材料。稍炒均勻後依次以糖、鹽、醋、醬油調味翻炒。(如下)

page2.jpg

試味調整之後再加秘密武器~檸檬汁,依個人喜好之酸度調味,讓他滿溢自然香酸,最後勾芡。(如下)

page3.jpg

再度翻炒均勻之後即完成起鍋。 

A17_2841-1.jpg

這料理可能在浮華速食的年代裡被遺忘埋沒了,可是無辜的他確實有超級迷人魅力,尤其是對於愛酸一族。我就讀國小的孫女可以證明,此菜一上,他立即微笑瞇眼比讚,愛不釋筷,吃到清盤方罷休。

A17_2861-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