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88-1  

炎炎夏日將至,烈陽熱氣交相煎熬,又黏又煩,但是又何奈!午餐時更是滿身大汗,淋漓浹背,難以承受。想吃涼麵?又怕買到衛生堪慮者,不如自己做吧!秋菊阿嬤特意在夏天快到時分享簡易涼麵,您一定能做好,祝您全家吃得舒服,闔第安康!

(一)材料:煎好的蛋皮切絲,小黃瓜去皮(最好再鎮冰水)後切絲,番茄切片,煙熏豬肉或火腿肉切絲(吃素者可用胡蘿蔔絲)。

DSC_1081-1

(二)在加了一點點鹽(可增加Q度)的滾水中將麵燙煮熟後,馬上浸泡冷開水降溫,再將水濾去並撩撥使勿粘黏成團(圖中所示為小條關廟麵)。

DSC_1082-1

(三)一人份燙好的麵條放入盤中,配料搭配置於上方,再淋上胡麻醬、和風醋即可上桌。(此乃我家口味,您也可以改用其他如芝麻醬等中式、西式或和風醬料,有自己的配方更好。)

DSC_1084-1

DSC_1089-1  

口述示範: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