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18-1  

生活在台東市是舒適的,如果不考慮物質上較奢華炫麗的享受,甚至可以說是幸福的!開車20分鐘就能上山健行踏青,騎腳踏車10分鐘便可達海濱觀浪戲水,全台做得到的都市幾希?空氣清爽,天藍的可愛,又沒有煩死人的塞車路況,所以說台東是台灣美麗的後花園一點都不為過!

DSC_0968-1  

DSC_1006-1  

 小小市區,擁有交通便利的森林公園、海濱公園、文化公園、史博館等適合休閒或運動的大型場所。寬敞、恬靜、舒服,不必人擠人;且路樹皆已成蔭,景色宜人,各種開花喬、灌木在管理單位用心經營栽培下已小具規模,輪番上陣,賞心悅目。過完年有開紅花的火焰木,4、5月有藍花楹,5、6月則有黃金雨之稱的阿勃勒、及鳳凰木還有已大量種植準備登場的風鈴木、、、、在這種環境裡散步、運動,不覺幸福嗎?

DSC_0979-1 DSC_0994-1  

DSC_1000-1  

_DSC1081-1  

_DSC1085-1  

   六月一日,翻閱植物圖鑑時突然驚覺:再不拜訪阿勃勒可能就要錯過盛花期了。當下立即準備傢俬,邀秋菊阿嬤一同到台東森林公園,賞阿勃勒去!兩人開車由山下到濱海的森林公園不到20分鐘即達門口(羨慕吧?)。

_DSC1090-1  

DSC_0970-1 

DSC_0971-1-1 

DSC_1016-1-2   

停好車,三彎兩拐抄近路想趕緊到阿勃勒成排聚集的地方:林園大道的中段。途中經過荷花池,不免受到引誘停了下來拍了幾張,但當時已過了拍荷花的較好時間,且荷花品種小又多為白色,反差已過高難有佳作,下回早些來吧!便死心前往阿勃勒的懷抱。

DSC_0923-1 DSC_0924-1  

   才看到第一棵滿是金黃花穗的目標,即已興奮難遏,樂不可支,忘情的拍了起來!遠的、近的、全株、枝枒、花穗、天空、地上,大拍特拍。只有我一人,愛如何構圖如何拍,沒人干擾。快樂的台東人,忘了所有煩惱,忘了一切!

DSC_0957-1 DSC_0959-1 DSC_0962-1 DSC_0969-1 DSC_0975-1  

     居然直到手機響起,接通後傳來秋菊阿嬤的叫聲:"老公!你快來!前面更多更漂亮"。這才發現:我竟也忘了她的存在!便快速往前會合,果然大道兩旁整排行道樹都盛開絢爛,金黃花海讓蔚藍天空更顯美麗!秋菊阿嬤在綴滿黃色落花的情調樹蔭下檢拾筴果,成香腸形的長條筴果特殊又可愛,秋菊阿嬤說要帶回去給小孫子當鼓棒。(有問過管理員)

DSC_0977-1 DSC_0982-1 DSC_0985-1 DSC_0986-1 DSC_0989-1 DSC_0990-1 DSC_0996-1  

DSC_1007-1 DSC_1003-1  

     在前往鷺鷥湖的途中巧遇一群正在拍照的畢業生,感謝上帝賜我如此美好的場景及人物(別說道具),讓我此行有驚喜、不單調。不影響她們的情況下,在旁默默拍了幾張後,本想央請她們再做些動作讓我拍攝。可是怕她們以為我是怪叔叔,或表現反而不自然而作罷。因此,說了再見順便拍下她們騎車離去的背影。(年輕真好!)一路上思考:阿勃勒是否可作為像徵畢業之花?或者它的花語改為:"分手快樂"。

DSC_0987-1 DSC_0988-1 DSC_0993-1 DSC_1001-1  

      "鷺鷥湖畔鷺鷥橋,阿勃勒下阿伯樂"。鷺鷥湖畔也有不少阿勃勒,清風徐來,下垂的金黃花穗搖曳,湖面或泛起漣漪或映照遠山,別有一番風情。

DSC_1019-1 DSC_0139-1 DSC_1025-1 DSC_0118-1 DSC_1036-1 DSC_1038-1  

這裡是森林公園盡頭,也是這次阿勃勒之旅的終點。時光飛逝,已近中午時分,陽光雖美還是不宜久晒,滿足而愉快的回家去吧!幸福的台東人!(往回走,再轉涼亭右側的岔路回停車場,途中還有一處阿勃勒樹林。純粹是造林?或為其他需要而培育儲存?就不得而知了!他日再探究竟。)

 DSC_1048-1  

 

圖文: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