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2539_調整大小   

蒸蛋?上得了檯面嗎?是家常菜,但是您可以做的美美的,賞心悅目又好吃,特別是老人小孩最喜歡。

蒸蛋?不很容易嗎? 是簡單,但是也讓許多人覺得老做不完美而心存疙瘩。

您常有不是蒸得太老就是蒸得太水的經驗嗎?鍋蓋掀掀蓋蓋好幾回,也不知熟了沒?用筷子試又戳的坑坑洞洞,真是苦惱!

秋菊阿嬤特別提供一個簡簡單單就可以蒸得漂亮又不敗的小撇步與你分享,暑假開始了,讓您的家人驚艷又吃得健康快樂吧!

(一)材料:1.雞蛋5個(每個約70公克)

            2.市售海鮮湯塊一個半用溫水調勻加一點味(去腥)、醬油(提味)、試口味後可酌加鰹魚粉、鹽。以上共約750CC備用(即一個蛋150CC),家中有現成高湯亦可。

            3.蟹肉棒、裝飾用魚板(本次只用了一片)

_DSC2509_調整大小  

(二)做法A:雞蛋逐個打在小碗檢視後再倒入大碗(以免有壞蛋造成損失),以同方向攪拌均勻。

          B:將調好的湯汁加入蛋中再拌勻。

_DSC2513-1 

_DSC2518-1 

 

_DSC2520-1 

_DSC2521-1 

做法C:上述打好的蛋湯過濾於適當的容器,再將浮於表面的泡沫撈淨使表面呈光滑狀。置入鍋中上蓋隔水大火蒸約3分鐘。

_DSC2524-1 

_DSC2525-1 

_DSC2529-1  

 

做法 D:將鍋蓋夾一筷子留氣口,轉中小火 再蒸10分鐘。(此次容器深約6公分,較深者時間要酌加)

_DSC2531_調整大小 

做法E:掀鍋蓋檢視,由容器邊沿稍為推動若呈凍狀而非水狀即可。

     F:順便將裝飾花樣擺好,蓋上鍋蓋(抽出筷子)再小火悶3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_DSC2532_調整大小 

_DSC2535_調整大小 

_DSC2542_調整大小   

 

示範、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