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610-1  (秋菊阿嬤大演帽子戲法)

秋菊阿嬤前幾天老是心神不寧的樣子,經常提早起床,沉靜地獨自在書房。異於尋常的舉止,難道有啥心事?今天總算撥雲見日,秘密揭曉。原來幾天來她苦苦思考如何用最健康又簡單的方法,把一顆南瓜做成兩道令人驚艷又好吃的料理。因為一顆南瓜的分量太大,所以分兩道。因為和作畫一樣要有美感,所以形狀、配色都要考慮。因為要好吃,所以口感、口味、健康都要兼顧。因為要獨創,所以難度高到想破頭。這也太難為她了!還好已有美好結果,經我試吃測試,大賣場系列三、四可美麗登場!第一道是可中可西一定讓您驚豔的海鮮豆腐南瓜排。如果能買到品質好的南瓜,您可以試試!

(一)材料:南瓜半個約500公克,絞肉約150公克,鯛魚片半片(可用其他魚片),板豆腐半個,蔥兩、三枝,紅蔥酥。

    配料:鹽、味醂、白酒(米酒亦可)、香油、黑胡椒粉,起司片一片。

_DSC0498-1

(二)做法A:南瓜去籽、長柄部分削圓,去皮。

_DSC0500-1 

_DSC0507-1 

_DSC0513-1

B:魚片、豆腐均切成小丁,蔥切成粒,擺盤備用。

_DSC0515-1

_DSC0516-1

_DSC0526-1    

C:陸續將絞肉、豆腐、魚、蔥花置於一大碗,加鹽兩小匙、味醂一匙、酒和香油及黑胡椒粉少許拌勻後再加紅蔥酥角拌攪。

_DSC0531-1

_DSC0534-1

_DSC0536-1  

 _DSC0544-1

D:上述食材填入南瓜碗中,倒扣於盤上。並將剩餘之南瓜切片擺盤,大火水滾隔水蒸約25分鐘。

_DSC0549-1

_DSC0550-1 

 _DSC0554-1

_DSC0555-1

E:(用長籤油邊緣刺穿,可測試是否已熟。)將南瓜碗鏟移另一盤子,然後將剩餘南瓜揉碎與湯汁攪勻。

_DSC0575-1 

_DSC0576-1

_DSC0577-1 

F:起司片切碎後與上述湯汁煮溶煮沸,加點鹽調味(也可不加,視起司類別而定),再澆淋平均於南瓜碗上灑些黑胡椒粉,然後裝飾擺盤即可上桌。

_DSC0579-1 

 _DSC0583-1

_DSC0589-1 

_DSC0594-1 

  _DSC0607-1

G:食用時可中式(切片、配飯),可西式(分裝當排餐配麵包)

  _DSC0614-1 

_DSC0617-1  

口述、示範: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