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180-K  

昨天上金針山賞花拍花未竟全功悻然而返,整理好照片後總覺得少了一大塊,心裡怪難受的,比魚刺卡在喉嚨裡還痛苦。還好只是沒做到完美,不是做錯事(差別很大),又當天也累了,晚上兩人小酌些紅酒後,倒也可以安穩一覺到天亮。

今天一大早喝咖啡吃早餐時,落地窗外的天空居然一直藍了起來,比昨天還藍,完全沒有颱風將來的樣子。秋菊阿嬤果然善解我意,咖啡沒喝完就說:"不然今天你再去一趟金針山好了,我家裡還有工作",真是"揪感心ㄝ"。檢查一下必要的裝備後,連水也沒帶,騎上機車和秋菊阿嬤說了再見便直奔金針山,一路上想:"你這是幹嘛"?難道是人不癡狂枉"  "年?進到金針山11K左右,瞧見雙乳峰,天候亦佳,內心狂喜,邊騎邊叫:"雙乳峰!我來了!"

_DSC0136-B

(遠處最高點即雙乳峰,像嗎?)

_DSC0170-I  

 _DSC0140-C

(遠處高點為雙乳峰)

_DSC0144-D

還是先循線到忘憂谷,畢竟這是這幾天盛花期勝地之一,它的視野比較寬闊,又常有雲嵐飄過添加可觀賞元素(只要別太多)。因為今天出門較晚,遇見的遊客、車子也較多,不過沒什麼影響,大家都有遵照單行指示,都很順暢,請您放心來賞花吧!

_DSC0151-E

_DSC0157-F

(看見雲飄過來嗎?)

_DSC0162-G

(視野不錯的採收區)

_DSC0165-H

總算到了金針山的最高點,海拔1340M的雙乳峰,在最高點各設了一個觀景涼亭。除了居高臨下賞花海之外,遠眺中央山脈諸高峰,搭配花景更令人心曠神怡,覺得不虛此行。

_DSC0173-J 

 _DSC0183-L

_DSC0191-M

_DSC0192-N

_DSC0195-O 

(雙乳峰觀景亭入口)

_DSC0201-P

_DSC0207-g  

_DSC0204-Q 

_DSC0205-R

_DSC0216-S

_DSC0221-T 

(雙乳峰雙亭一次掌握) 

和雙乳峰道別後,循賞花路線下山,不遠處還有另一個編號為賞花專區1的區域也是盛花期,也相當漂亮,整片黃花披在山壁上,加上山脈藍天白雲,該不輸給歐洲的山區風景呢!就在此時發現了一對正在賞花拍照的夫婦很像是某格友,但沒見過人不敢確定,想過去打招呼時,他們已關上車門準備離去了。沒關係,明後天就知道了吧!說真的,不只是賞花,金針山的山景、村落、迂迴的山路也形成美麗的畫面,端看您有沒發現,連回程時襲來的山嵐都叫人著迷!經歷今天,不能說金針山的拼圖我完成了,但至少可以說:我登頂了!雙乳峰!我來了!

_DSC0240-V 

 _DSC0257-e  

_DSC0249-W 

(不比歐洲差吧?)

_DSC0263-X

(迂迴山路也具美感)

_DSC0264-f  

_DSC0279-Z 

(山嵐襲來亦迷人) 

_DSC0156-h  

圖文: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