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202-1 

 家庭煮夫或煮婦平日料裡三餐,除了費心思和忙之外還有些凡煩人的問題,電鍋裡的剩飯是其中之一。稍為不注意就餿了,尤其是夏天,真是頭痛又心痛!對於剩飯,秋菊阿嬤都是先裝袋冷凍起來改天再用。剩飯解凍後可以煮粥、炒飯,多種做法。尤其是炒飯,可以讓剩飯的缺點變優點,因為炒飯要用冷飯炒起來才漂亮好吃!相信嗎?

秋菊阿嬤想分享一些關於剩飯(冷飯)的處理,希望大家以後不會對剩飯感到傷腦筋。首先要分享得是一道炒飯,料好味美的炒飯!看似平凡但內容實在、高檔的炒飯,就像個不譁眾取寵的正人君子一樣的"青椒牛排炒飯"。

_DSC0133-1

主材料簡單明瞭,冷飯250公克、青椒100公克、牛排肉100公克,蒜瓣一個。

_DSC0137-1

先將青椒剖開,白色部分削去(視覺考量)。

_DSC0140-1

再切割成約1.5公分X1.5公分的小塊狀。

_DSC0147-1 

牛肉去筋的部分(口感考量)。

_DSC0150-1

也切成約1.5公分的丁塊。

_DSC0156-1 

_DSC0162-1 

牛肉加點鹽、糖、胡椒、醬油、橄蘭油,先醃5分鐘。

_DSC0167-1

_DSC0168-1

醃牛肉的同時間,蒜瓣切碎,再用適量的油(炒飯用)將蒜爆香後並撈除(只取其香,不要其屑妨礙視覺)。

_DSC0172-1

然後就可以炒牛肉囉!炒至五分(外表泛白)即取身旁青椒。

_DSC0176-1 

加入青椒快速拌炒。 

_DSC0180-1

接著白飯入鍋炒至熱。

_DSC0189-1 

 再加鹽、黑胡椒等調味料炒勻即可起鍋。

   _DSC0190-1   

如此,既享受吃牛排的高檔氣氛又有吃炒飯的踏實感覺,米飯粒粒包裹牛肉、青椒、黑胡椒的香味及醬汁帶來的美味,伴隨牛排Q軟甜美、青椒爽脆之豐富口感,尤其是牛排部分,會幸福的令您想哭哦!

   口述、示範: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