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81-1-2    

以前我曾經買了些糙米、玉米粒,灑在前院的平台上,想引來野鳥並餵食他們。哪知我錯了!太天真了!連一隻鳥都不來,包括麻雀,證明了自由是最可貴的,超過食物。鄉野間的鳥兒,喜歡吃自己找的蟲和果實,不屑你的餵食,挺有骨氣的,不像市區裡的鳥。我有同學在市區開穀物店,經常會在門口灑上一把糙米,引來大批鳥兒爭食,甚為壯觀,他也自得其樂。其實也合情合理啦,有新鮮鮭魚時,你會想魚罐頭嗎?

DSC_0771-2  

今年初,春回大地時,我家前院的串錢柳也開得很漂亮。每天早上,總有一群又一群的綠繡眼,呼嘯而來,飽食一頓後又呼嘯而去。我這會才知:"綠繡眼愛吃串錢柳的果實"。當時也想:將綠繡眼和串錢柳同時記錄下來,但綠繡眼太難拍了!小隻、活潑、警覺性又高。雖然是一大群來,只要稍有動靜便又一整群竄走,毫不停留,只能偽裝埋伏再拍他,不能找他、追他。非我的裝備及耐性所能做好(聽朋友說拍鳥照片,裝備約要百萬,我只是零頭啊!),今年只匆忙間拍下一之比較貪吃的小鬼,吃串錢柳果實的畫面,等明年再好好計畫了。

DSC_0784-1

(別人走了,他捨不得走)

DSC_0787-1-2

(肚子餓嘛!)

DSC_0793-1-2 

(再看我一眼,放心啦我不會害你!)

DSC_0794-2 

(下腰)

DSC_0795-2

(吃一口)

DSC_07961 

(再吃一口)

DSC_0797-1-2  

(飽了!該說再見了。)

PS:這是今年春天的的事情和畫面了!六月份時記憶卡不知怎麼搞的突然變亂碼毀損了,一些春天拍的花、鳥照片,搶救回來的蠻有限的。這組照片本想補拍後再PO,但春天後綠繡眼習性變了,改傍晚來,光線背景就變差了,所以還是再等等吧!

圖文: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