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601-1  

八月中部落格中出現了一則留言,是城邦麥浩斯的編輯的一封邀請函,希望秋菊阿嬤受邀在該公司9月中要出版的"跟阿嬤學做菜"一書中參與,該書預計訪問20個阿嬤並分享他們的拿手菜。真讓我們驚訝,茫茫網海居然也有人注意到台東山腳下的秋菊阿嬤。和家人討論後,秋菊阿嬤決定接受訪問,並現場製作5~6道有特色的料理,畢竟我們設BLOG的初衷就是服務和分享,就服務多一點吧。該留言如下:

"您好:
我是 城邦麥浩斯出版社的編輯,日前看到您的部落格裡有許多阿嬤親自示範的料理美味,由於我們出版社預計在今年九月中出一本「阿嬤的廚房智慧」,會收錄二十多位阿嬤的手作菜和故事(每一位大約有十頁篇幅),我們很希望也能邀訪秋菊阿嬤示範幾道她的私房佳肴以及分享人生故事,還有烹調相關的小智慧…等。
因此不好意思~~冒昧的想請問您,不曉得方便邀訪秋菊阿嬤嗎?因為在部落格上看到的料理智慧非常多,很希望阿嬤的家傳好滋味可以分享給廣大讀者們~"

   

_DSC0564-1  

出版社預定在8月底派員到台東採訪攝影,但是,不巧的是那一段日子颱風頻頻,令人擔憂。更甚的是,菜價飆升且材料難買,秋菊阿嬤發愁花錢多又買不到東西,跑了好幾個地方,總算鬆了一口氣!

_DSC0603-1

當天兩位記者到的時候已經超過上午11時了,秋菊阿嬤從洗、切、醃、等備材備料的動作開始,邊和兩位採訪朋友邊聊天相談甚歡,邊如行雲流水般快意完成一道菜,拍攝存檔之後大家坐下來品嚐,然後繼續下一道,秋菊阿嬤幾十年的功力,豈是省油的燈?一一完成五道菜之後,大家也吃飽了,最後的工作依然是阿嬤的專長,聊天般的接受訪問,讓兩位記者帶著笑意、飽意和滿意離去,圓滿的結束採訪。

_DSC0589-1  

本次秋菊阿嬤要表達的理念是(1)用作畫般美美的方式呈現。(2)用在地的當季食材,如蔬果、魚。(3)一定要可行,易學,好做。

受訪的五道菜如下:

(一)涼拌金針

_DSC0590-1  

(二)羅勒茄子

_DSC0591-1  

(三)夏日果香牛柳

_DSC0597-1  

(四)盛妝旗魚

_DSC0593-1  

(五)海陸南瓜帽

_DSC0595-1

PS:  (1)最近在FB設了"秋菊阿嬤粉絲團"誠摯邀請您來按讚http://www.facebook.com/autumnblossommama

      (2)這些照片是翻拍自城邦麥浩斯出版的"跟阿嬤學做菜"一書,請至全省書店購買,我自己也買了一本 。

        或者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90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