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729_調整大小

我發誓:您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照片上的這一盤像秋天的炒飯,已經在我的肚子裡了。粒粒分明又香噴噴的米飯,夾帶海洋風味脆Q適中的透抽,還有彈牙的杏苞菇,已經夠迷人了!再加上甜柿高麗菜連袂帶來的鮮甜滋味,更是讓我感動到停不下來,邊吃邊感受,不知不覺就見底了!

除了多層次的口感和香氣外,視覺上就是秋天的山或原野的感覺,所用的也是當地當季的食材,所以真有舒暢幸福踏實的感覺。

 _DSC0730_調整大小 

昨天秋菊阿嬤就開始整理冰箱了!因為過了中秋節,有些烤肉時沒用完的食材,如海鮮、肉、香腸、蔬果等 ,要盡快消化掉,免得浪費。早上,秋菊阿嬤在廚房食動作又快了起來,眼睛又閃出智慧的光芒,催我趕緊準備相機。我就清楚,我又有口福了,但下午又要跑5000公尺消耗熱量了!

今天秋菊阿嬤做的是:透抽甜柿炒飯,也是冷飯處理系列,幫忙消化冰箱中剩餘的食材。

材料如下:小透抽2隻(約120克,先燙熟求好切且炒飯時不出水,不剝皮求其顏色),杏苞菇頭(為了搭甜柿的脆度口感)、高麗菜、洋蔥、金鉤各少許。甜柿約半個(取其顏色、口感、甜味,可隨機換成其他配料)。白飯250克。

  _DSC0645-1

作法(1)由蔬果至透抽所有材料切成丁或片(透抽可稍大)。

_DSC0675-1

作法(2)加點油熱鍋後爆香金鈎和洋蔥,直到香味撲鼻而來,再加入透抽快炒。

_DSC0679-1

_DSC0683_調整大小 

作法(3)杏苞菇丁加入行列翻炒後適度加鹽、醬油1小匙調味,準備白飯。  

_DSC0690_調整大小

_DSC0692_調整大小

作法(4)置入白飯拌炒均勻後加入甜柿炒勻並佳黑胡椒調味。

 _DSC0694_調整大小 

_DSC0700_調整大小 

作法(5)最後依序把高麗菜、蔥珠放入炒到高麗菜表面有些軟化即可起鍋

_DSC0706_調整大小

 _DSC0711_調整大小

上桌前當然別忘了整飾的美美的再上,美麗宜人的秋天ㄋㄟ! 

_DSC0719_調整大小

_DSC0728_調整大小  

PS:杏苞菇頭、柿子、透抽都是設計過的搭配呢!爆香後的洋蔥金鈎很適合海鮮(因為用透抽),炒飯之後再放甜柿是想增色又不破壞脆度以求和透抽、杏苞菇頭口感相搭,至於高麗菜可除了均衡營養、美化視覺、提升鮮甜風味、再次豐富口感,自然就不宜過爛了!

示範、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