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1616-1-2    

這幾年,台灣人的心情實在太悶了!景氣低迷,物價直直漲,平均薪水卻不漲反跌,年輕人苦嘆看不到希望,真是令人同情又憂心!今年以來更是淒慘,經建會公布的的景氣燈號居然連十藍,又爆勞保可能破產消息,社會哀鴻遍野,民眾怨聲載道。所以,前不久才砍了軍公教退休人員的年終慰問金給勞工朋友看,立委諸公又在輿論的壓力下不情不願的自砍了9A的一部分給大家看,逼得行政首長們也宣布縮減特支費,整個國家社會一片肅殺氣氛,大家都保守不敢多花錢了!

  

可是這樣好嗎?不是應該刺激消費,活絡經濟,景氣才會起來嗎?造成寒蟬效應只會雪上加霜,冷又更冷啊!所以還是要苦中作樂,對自己好一點,順便適當的消費,為景氣好轉盡一分心力,然後安慰自己說"別只追求

GDP國內生產總值、GNP(國民生產總值),多關注國民幸福指數GHP吧!"秋菊阿嬤就要和你分享一道好做但幸福滿滿的牛肉稀飯!祝你幸福滿滿!先別管它景氣如何啦!

這回秋菊阿媽準備的材料有:牛肉(翼板)130克,蛋2個,香菜、洋蔥少許,白精靈菇7、8朵,白飯250克。

配料需要:鹽、胡椒、香油。

_DSC1574-1

作法1:牛肉去筋後切薄片,白精靈菇切頭(取其造型美化作用)撕開再切成2、3段,香菜、洋蔥切末備用。

_DSC1578-1 

_DSC1590-1

作法2: 將牛肉加一點水按摩後,以少許米酒、鹽、胡椒、香油與蛋清醃它15分鐘。

_DSC1593-1

_DSC1595-1

P1040071-1 

作法3:醃牛肉的同時以一點油熱鍋爆香洋蔥後,加水1200CC,入白飯,大火煮15分鐘熬成粥。

P1040074-1

_DSC0926-1

作法4:先白精靈菇入粥中,等粥再滾起則加入牛肉拌主並調味。 

P1040089-1

P1040091-1

作法4:牛肉變色後,將打散的蛋液繞圈均勻淋上即關火。

P1040099-1

P1040107-1

作法5:溫柔攪拌均勻後,撒上香菜,再稍拌勻即可幸福滿滿上桌啦!

P1040111-1

P1040113-1 

_DSC1612-1-2   

後記:享用時若加秋菊阿嬤自製的辣椒醬(以後再PO),更是會幸福到騰雲駕霧啊!

P1040124-1  

 實作、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