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083-1  

昨天帶親友到富岡漁港吃海鮮,跟以往一樣物美價廉,賓主盡歡。熟識的施老闆介紹旗魚生魚片時提到,旗魚季節大概還有一個多月就結束了,愛吃要及早!秋菊阿嬤當時就決定把握時機,趁當令旗魚正是好吃之際,再做一道旗魚料理和大家分享。作法當然和之前做過的有所不同,這回要呈現的是和風口味的"照燒旗魚腹"。讓大家也試試有別於台式紅燒或乾煎的日式風味。

_DSC0079-1

     

材料依然簡單,主要是旗魚腹肉350克,洋蔥半個,蔥、辣椒少許。

調味料需要:味醂、米酒、醬油、肉桂粉、唐辛子(可免)。

_DSC0018-1

魚肉先斜切成厚約2公分之片狀。

_DSC0022-1

再以米酒20CC,味醂40CC,醬油80CC,肉桂粉、唐辛子各四分之一匙,加一點蔥調和成醬汁(喜甜味者可加一點糖)。

_DSC0031-1

然後一層魚片抹一層醬汁醃著,其餘醬汁留著備用。醃魚之際,將洋蔥、蔥、辣椒切絲,以冰水鎮之。

 _DSC0051-1

正式動鍋烹調時先把醬汁煮沸,再將魚片小心排入、翻面煮熟後盛起。

 _DSC0058-1 

 _DSC0064-1

_DSC0065-1

接著調一點地瓜粉水倒入鍋中的醬汁勾芡,滾後將魚片再次回鍋和醬汁拌勻即完成。

_DSC0068-1

_DSC0070-1 

起鍋前應先把洋蔥絲舖底排好,置上魚肉片再以青蔥絲、辣椒絲裝飾擺盤,美美上桌(要講究,不馬虎)。

_DSC0076-1  

口述、實作: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