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1092-1

正式進入2013 年了!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記得十幾天前秋菊阿嬤到池上大池豆皮店好不容易買了半斤乾豆皮回來嗎?趁新年做一道健康的素食料哩,祈望大家都能身體強壯、健健康康!秋菊阿嬤是相當會在餐桌上察顏觀色的人,每個朋友到家裡吃飯後,她都會知道個人的飲食喜好菜色或方式。這道菜~芹菜炒豆皮,只要有注重養生和清淡口味的某位朋友到場就時常會出現!

   

材料很簡單:乾豆皮100公克(最好是買到傳統手工製作無添加物之產品,易泡軟,且口感柔軟滑順,否則吃起來像塑膠就不好了)

                芹菜150公克,作顏色辣椒1個,香菇湯塊半個(若非吃素可改雞湯塊或自備高湯)。

_DSC1061-1

_DSC1064-1

 先將豆皮以溫水泡軟後疊排整齊切成長片。香菇湯塊溶於溫水,芹菜、辣椒也切好,全置於一盤中備用。

_DSC1066-1

_DSC1070-1

_DSC1075-1

 加一點油熱鍋後,將盤中備料芹菜墊底(才不會焦糊,成素淨之美狀)一起推下(如下圖),並馬上倒入調好的香菇湯塊快炒。

_DSC1078-1

_DSC1082-1

 炒至芹菜顏色變瑩黃透亮狀便勾玻璃芡(薄芡),(使口感較滑順且幫忙調味料附著於光面的豆皮上,更增添料裡的光澤)

_DSC1084-1  

翻炒均勻後,滴些香油,即可起鍋。

_DSC1091-1  

_DSC1094-1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