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1486-11 

又是週末,有約死黨到家小聚嗎?有朋自遠方來嗎? 沒有?也不錯!反正,一定要讓自己快樂些,放鬆心情家人喝喝小酒也愜意!秋菊阿嬤看看冰箱,稍為盤算後告訴我:"可以準備相機了,快,我做一個三分鐘就炒好的下酒菜來吃飯順便喝點小酒!"

  

哇!我整理好相機一看,她輕輕鬆鬆已備好料了!有昨天在大賣場撿到便宜的去骨牛小排120公克(其實也可以改用豬雪花肉、五花肉,甚至豆干),毛豆仁200公克(也是大賣場特價品),炒熟花生100公克,還有一條辣椒,兩顆蒜瓣,花椒少許。

_DSC1454-1

計時開始,先將牛肉切小丁(配合毛豆仁),蒜瓣、辣椒都切成珠。總共用了不到2分鐘。

_DSC1457-2

_DSC1461-3 

接著熱油炒香花椒後,入辣椒、蒜仁爆炒,再下牛肉,順便用鹽調味。

_DSC1463-4

_DSC1464-5

_DSC1467-7 

翻炒至牛肉變色泛白即下毛豆仁,翻炒均勻後再加入花生拌炒。 

_DSC1471-8

_DSC1472-9 

炒至均勻油亮便可起鍋完成,耗時約3分鐘,一道受歡迎的下酒菜輕鬆完成!喝點小酒愉快過週末吧!當然下飯也不錯啦!

_DSC1485-10  

_DSC1482-14  

PS: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