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DSC03652-1.jpg

2014新生國中退休聯誼會,我已卸下理事主席工作轉任監事主席(一樣服務,只是責任較輕),在新任理事主席郭昭巖老師領銜的新銳服務團隊及熱心練達顧問劉家興老師的策劃下欣喜展開首發活動,目標是瓦拉米步道淺嚐。什麼是瓦拉米步道?他就是八通關古道的東段,全長13.6公里。又為何稱淺嚐?哈哈!因為我們是平均年齡六十幾歲的黃金人口,第一次當然是先走一小段,淺嚐就好,來日方長嘛!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9149-1.jpg  

櫻花,離台東市民更近了!元月初就聽到初鹿牧場的櫻花領先的消息,而且是領先全台、拔得頭籌,真令人振奮又心動。無奈接連幾波寒流夾帶沙塵侵襲之下,不只風大,陰霾連連,心憂不已。每天出門第一件事就是抬頭看天,真的是望穿老眼,只期待一絲絲陽光。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DSC_8678-1.jpg  

相信不少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經驗,年節家庭聚餐或宴客時,糖醋魚、紅燒魚、檸檬魚上桌時總不能取得小孩們的歡心。看他們皺著眉頭,搖著小腦袋,就要勞費爸媽、阿公阿嬤們小心挑刺,半哄半騙的看這些未來的主人翁吃下肚才能放心!我們家也是一樣。因此,秋菊阿嬤在過年過節家庭團聚時都會準備魚蛋料理,小孩開心自己吃,大人放心聊天喝酒,而且不會有剩骨剩菜的問題,也很適合當年菜呢!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_DSC1355-1.jpg  

 元月六日天氣雖晴,但大陸來的沙塵依然蔽日。一大早走出屋外,發現天空灰矇,本急著想外出拍梅花心頓時冷了下來。想想,即使勉強出門也很難如意。計畫,遂在懊惱不悅中作罷。無奈,拎著相機在院子裡尋歡解悶。發現,自己家的梅花雖開得慢,已有幾分姿色了!真蠢,只要避開天空,也能有逸韻幽香或爛漫枝梢的好意境啊!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_DSC0876-1.jpg  

農曆春節快到了!家家忙著大掃除,除舊佈新期望有個好彩頭,來年順心又如意。還要計畫、張羅圍爐年菜,歡樂熱絡家人的團聚。自己做菜的家庭主婦(夫)有得傷腦筋了,年年如此。前幾天電視新聞報導,因電影總舖師的影響,辦桌菜又大受青睞,例如雞仔豬肚鱉,雖價格高得難攀,卻是早已訂滿。唉,一般家庭哪裡去找鱉啊!可是,千萬不要以為自己沒吃鱉就很吃鱉,圍爐重在氣氛,享受不在一窩蜂盲目追逐比拼,平淡平實中始見真幸福。秋菊阿嬤做這道溫補的蒜頭雞,可當圍爐時的火鍋,挺你一起漠視奢華,一起擁抱簡單的幸福!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_DSC0845-1.jpg

佛手瓜的料理,在大家的刻板印象中可能不是炒肉絲就是煮湯,變化不大,所以也可能吃膩了。繼上篇涼拌~涼拌佛手瓜之後,秋菊阿嬤把它醃漬成類似西洋酸黃瓜的酸佛手瓜,再做成或炒或煮湯的料理,創新、也增添特殊的風味,更下飯、更能異軍突起、小兵立大功、迷倒許多老饕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SC_8174-1.jpg

2014年元旦清晨,在東方熙和的陽光下醒來,我這把老骨頭,實在沒辦法賴床賴掉不再的光陰。見一家老小全都還熟睡,放輕腳步、打點好相機、推機車到大門口,然後,一路目標鸞山飛馳。(台九線經初鹿、鹿野轉鸞山大橋上山接197縣道,右轉約4公里到43.5k處有往下野東部落的岔路上山。)我去年來過,算是老馬識途,一點都沒耽擱便往第一個景點直奔(旁邊有會走路的樹和森林博物館的一處梅園)。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DSC_8005-1.jpg

明天就元旦了!開始新的一年~2014,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安順如意!農曆年也即將到來,昨天看著電視新聞上演藝人員為了跨年晚會賣力的彩排,秋菊阿嬤心有所思,她說:我想了一道雅致的年菜,我們也來先做個彩排吧,把流程仔細跑一遍,除夕夜的廚房工作會比較順暢,而且可以趁機欣賞欣賞大妹前一陣子來訪時送的珠貝乾。它不是大魚大肉,這時候蘿蔔又便宜,若有時間,自己享受或宴客都不錯。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_DSC0896-1.jpg

12月初的某個早上,我想一個人徒步走訪新班鳩後山原住民的聖地~巴蘭遺址,在初鹿的岔路口見路旁看到這好久不見開著黃花,結了毛毛豆莢的植物,不禁停了下來拍攝。正聚精會神的時候,有個聲音突然在耳邊響起:"先生!你在拍放屁豆喔?"~是一個路過的原住民婦人微笑著問我。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DSC_7869-2.jpg  

遠遠看到秋菊阿嬤在廚房把一顆牛番茄切成了八片,我趕緊出聲喊住她!"妳在做什麼?""番茄蛋花湯啊!剛剛說好了呀?""怎沒叫我準備相機?""蛤?連這麼簡單的都要分享?不怕朋友嘲笑?"我說:"在這個凡事都搞得很複雜的年代,越是簡單的東西越好,我們不是想記錄平實的生活,分享簡單的幸福嗎?"雖然它簡單,可是會有許多廚房新手忽視她的眉角,因而錯失他的美麗。看完這篇po文,若有人恍然大悟說:"哦!是這樣做啊!"那就是美事一樁。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