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簡單、便宜、好做、美味、下飯的紹子豆腐,人人都能做,老少皆歡喜,能滿足口腹,可撫慰人心,極適合日常生活所需。以影片呈現簡易作法之完整過程和大家分享,請不吝指教。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桂葉黃梅是是金蓮木科金蓮木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開黃色花,葉子和桂花很像所以稱桂葉黃梅。花謝後能結有鮮豔紅色托盤的果,果熟後樣子奇特像卡通裡的米老鼠,因此有米老鼠樹的別名。能賞花又能賞果,是優異的庭園觀賞植物。他的花大都在清晨開始綻放,約中午前即可完全展開,趁這春天院子裡的桂葉黃梅突然恣意開花,拍了幾段花開縮時攝影記錄她的美麗也和大家分享。(底下照片是花開前後之對照。)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鳳梨是台灣代表性水果,做糕餅或入菜都極佳。前幾天才分享過鳳梨炒木耳,但很遺憾這幾天在鳳梨上又發生賤價傷農的事,據報導鳳梨產地收購價跌到不夠成本的離譜狀況,真是為農民抱屈及不捨。秋菊阿嬤趕緊到市場買了幾顆鳳梨,再料理一次鳳梨炒木耳做成影片版和大家分享,也為農民盡一分棉薄之力。他的酸甜鹹好滋味真是值得推薦,不只熱騰騰剛做好時美味極了,一次多做些隔餐更好吃。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page1.jpg

喜歡在山林間的農路或步道健行,運動兼認識生態,除了樹木花草蝴蝶之外,昆蟲也是極迷人的觀察對象。有些像寶石、有些閃金光,有些像機器戰警,常有驚喜之偶遇,這有多種顏色變化的黃盾背椿象便是近日的收穫。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17_3160-1.jpg

庶民三餐的家常料理,經常都是取便宜易得的簡單食材、用並不繁複的簡單烹調方式。不昂貴、不虛華、不巧飾,卻能做出親切隽永之傳統美味,成為記憶深處的味道,例如這豆包半煎煮,普通的食材和做法,能讓人唇齒留香,適口充腸,暖胃怡心。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年是個大暖冬,好不容易三月才來個寒流。也因為暖冬,很多花開時序都亂了,巴西鳶尾提早一個月來報到。全台都下著冷雨,不便外出,就在自家院子玩玩,早起拍了兩段巴西鳶尾花開縮時攝影,連同一段前天所拍攝影片一起整理,紀錄也分享。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17_3292-1.jpg

紹子豆腐,也是秋菊阿嬤常用來討好小孫子,讓他們高興吃飯的一道家常菜。所謂紹子,有人說是指肉燥,有人說是把絞肉、木耳、蔥蒜或其他青菜一併切碎當配料來煮豆腐,其實發展下來已是戲法人人可變,不必呆版的尋求樣板。秋菊阿嬤常做的紹子豆腐是只用家庭冰箱裡常備的絞肉、蔥、蒜來料理的簡易版,這樣,小孩們就樂翻天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A16_7693-1.jpg

初次在登山步道的邊坡遠遠見到大萼旋花時,本以為是銳葉牽牛,後來越看越覺不對勁,便走近一探究竟。雖然兩者都是纏繞性蔓藤,花形花色也雷同,但是大萼旋花顯然大了一號,無論是莖、葉、花、蒴果都比常見的銳葉牽牛要大。尤其花萼,造型和質感和牽牛花差最多,是觀察重點。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17_2856-1.jpg

鳳梨炒木耳,也可以算是經典庶民台菜,以鳳梨和木耳入菜,自然健康養生。鹹甜酸滋美共鳴,濃烈有韻,挑逗口舌味蕾,許多人喜歡。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外酥香內鮮腴的蔥肉餡餅,純樸不花俏卻是超級無敵美味。真的令人銷魂難忘,但想吃可能得自己做,外面大概沒賣這麼實在的東西,特再做一次影片版分享有興趣的料理同好。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