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DSC_3232-A1.jpg

12人份的香腸炒飯?平常家裡炒飯大都只做2~4人份,了不起6人份,做來輕鬆愉快。12人份的炒飯想一鍋炒勻炒到粒粒分明就相當費勁了!上回同事們一家一菜的聚餐活動,秋菊阿嬤就設計了香腸炒飯、情人果和水煮花生涼拌豆乾小黃瓜,3道料理與會。為了香腸炒飯的材料,前一天便煮好四杯米的白飯,蒸熟5條香腸和一條紅蘿蔔並切成丁備用。當天動鍋前,半個洋蔥、兩枝蔥切細之後,再準備適量的青豆仁和秘密武器~一顆蛋做為調味增香用。至於調味料,只用了鹽、醬油、和香油。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3242-1.jpg

昨日又參加同事們的一家一菜聚餐活動,秋菊阿嬤準備了三樣赴會,一是填飽肚子的香腸炒飯,二是家裡種植的芒果青做成的情人果,三是因應天氣熱推出的小菜~水煮花生涼拌豆乾小黃瓜。香腸炒飯當天炒好帶去,後兩樣則前一天做好置冰箱中等待入味。水煮花生涼拌豆乾小黃瓜,又是一道爽口的無油煙料理,適合即將到來的炎炎夏日,豐富多樣的口感和滋味,看起來又漂亮,值得推薦。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age1.jpg

山菸草,是我平常在鄉間山野小徑漫步時必然經常看見的植物,無論是春夏,他的開花時期,或者是秋冬,他的結果季節(如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_0808-1.jpg

小孩們幾乎都愛吃蛤蜊,在餐桌上我還沒見過不愛吃蛤蜊的小孩,大部分的狀況都是小孩面前一堆堆吃完的蛤蜊殼,大人只是露出歡喜的微笑,捨不得吃。蛤蜊易熟,料理方式不外乎熱炒和煮湯,其實都很簡單,只要抓住幾個小訣竅,廚房新手媽媽們便可以看見你的寶貝回報你滿足幸福的表情。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0319-1.jpg  

這外表深紫紅色的果實,為什麼叫星蘋果呢?在我朋友的怪怪園子裡接過他當場剪下來送我的這棵外觀類似蘋果的傢伙時(如上),心裡有些興奮,急著想回家把謎底揭曉。(這也是拍了兩三年才蒐集到完整的花、葉、果、莖,得以即將成篇啊!)沒想到,剛進家門另一朋友又送來一顆個頭更大的星蘋果,外表是紅色的,顯然品種不同。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_0466-1.jpg

印象裡的油豆腐料理大都是和五花肉一起滷或紅燒之類為了更下飯的作法,沒想到不必動鍋的涼拌油豆腐也爽口味美,令人激賞!無油無煙簡簡單單將傳統便宜食材點化為一道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涼拌菜,這又是秋菊阿嬤自己發想研創的料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age-1.jpg

這個用電鍋簡單做蘿蔔糕不失敗的示範教學,是由對糕點食品鑽研多年的高手~新生國中退休聯誼會的江採瓊老師自主性提供場地、食材、講義所辦的分享活動,熱心且無私,令人敬佩。這絕佳的機會,有用又有意義,我和秋菊阿嬤當然懷著感動的心全程參與。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17_3954-1.jpg

大果破布子,拍了兩年,總算拍齊了花果枝葉,搞清楚差異。去年夏天八月初,在我怪怪朋友的另一區釋迦園邊找到一排怪怪的樹,樹上結了一落落怪怪的果在陽光下耀眼地吸引了我。走近觀察,樹型、葉子都像破布子啊,可是果實怎如此大?當時拿了口袋中僅有的五元硬幣相比,顯得他大了許多,採了一顆回家仔細測量,發覺他徑幾達3公分,比十元硬幣還大。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17_7826-1.jpg

萵苣可分為葉用和莖用兩類,萵苣筍,是莖用萵苣的莖部,大約在每年開春時會出現在市場,是適合春季的養生食材。稱之為筍,就是他爽脆嫩的口感可比擬春筍,又名春菜、麥菜等。削皮之後,嫩脆的肉質莖除了口感佳之外,顏色翠綠半透光宛如翡翠,很適合做涼拌。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age.jpg  

清明左右,是巴西鳶尾開花季節,每隔幾天眾多白色小花像約好了一般一起綻放;一波波湧現,勢如潮水。每朵花在清晨啟動展開,到完全開放之過程約1個多小時。3枚外花被片先有一枚彈開,另外兩枚彈開的時間就不一定了!有時很快,接踵而開;有時很慢,要等個20分鐘以上。這次不是縮時攝影,是全程錄影一朵花的綻放,再以快慢動作交互應用,剪輯編輯成38秒影片。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