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IMG_0621.jpg-1.jpg    

這條輕鬆的登山健行路線真的很適合花甲青年們一遊,在我居住的班鳩社區後山,海拔不高,但林木蒼翠漂亮。道路罕見汽機車,舒適好走,安全又不艱辛。我走過好幾回,特意推動安排退休聯誼會同仁們來此半日遊,活動筋骨、聯誼歡聚,分享簡單的幸福。事先,為了活動的完善充實,前幾天我又自己探勘了兩次路線,確認再確認,畢竟大家都有年紀了,安全和內心滿足最重要。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A14_3407.jpg-1.jpg  

有時候,真的會很需要或想念清淡簡單不油膩的食物。尤其是節慶難免狂食豪飲,暢歡之後,心裡常有些憂鬱、有些失落,你也是嗎?那麼,這道涼拌黃瓜花生真的就適合極了。簡單切切拌拌,無需動鍋動鏟,爽清適口,配粥佐飯或小酌均加,美味又有療癒效果。如果冰箱裡還有過年沒吃完的滷牛肉,也切切加進去吧,挺合味的!如果沒有,那也是清新無負擔,美麗又可人!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A14_3300.jpg-1.jpg  

農曆春節年假已過,大家都忙著開學開工,士農工商起來;飲食方面當然也要從豐盛年菜回歸到簡樸家常。這時節,家裡冰箱內總有些過年留下來的剩菜或食材,怎辦?當然是想辦法發揮創意利用他,或改造他,讓他好吃好看,豈可輕言丟棄浪費?抑或打入冷凍庫中地老天荒?香腸炒飯便是立即可行的典範。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A14_3354.jpg-1.jpg  

2015春節除夕圍爐年夜飯,採比較簡單的方式,西化、不開伙的文化衝擊下,保有傳統路線,分享家庭主婦無怨付出所得簡單的幸福,並表示推崇和由衷感謝。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_DSC0065.jpg-1.jpg

香水合歡,又叫細葉合歡或艷紅合歡、細葉粉撲花。又是合歡又是香水又是艷紅,光是名字聽起來就夠浪漫了,確實名實相符,她可算是粉撲花裡花開最繁密,花色最粉紅浪漫的一種。香水合歡,也常和另一種也是粉紅色(PALE PINK)的粉撲花~蘇利南合歡搞混,但是,稍加注意,就可以搞清楚他們的分別。農曆年快到了,順便用喜氣洋洋又浪漫滿滿的花祝你新的一年順心吉祥,安康喜樂。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14_3214.jpg-1.jpg

台灣社會逐漸涵養百川,融合外來文化,日益多元起來。餐飲方面更是明顯指標,許多異國料理紛紛進駐台灣,有的試水溫有的扎根。泰式料理是其中來得比較早的一員,可以說已經在台開枝散葉、處處開花拓點,讓台灣人習以為常了!如果你常吃泰式料理,那你一定會發現對於魚的處理和中式料理使用大量蔥薑蒜且重重地調味大不相同但也頗能接受,例如口味酸酸甜甜、不炸不煎、比較清淡的泰式檸檬魚便有許多人喜歡。其實,泰式檸檬魚也能在家自己輕鬆做,而且不會比餐廳遜色哦!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029.jpg-1.jpg 

事後實在很難想像,這三天中的後兩天幾乎都是寒風冷雨中度過,大家還能玩得愉快又充實。這一群花甲青年的三天兩夜宜蘭行該如何說起呢?就讓我們先喝口茶、喘口氣,再慢慢回想吧!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14_3104.jpg-1.jpg

蘑菇,又稱洋菇,在台灣的產期大約在冬季,現在正是時候。它軟中帶脆的口感和清新淡雅的香氣蠻有魅力的,圓圓胖胖的身形更是討喜,無刺無梗無皮料理起來也方便無耗損。除了平時家常料理極憂外,我覺得很適合當年菜裡的熱炒鮮蔬,台語俗諺說:"呷魚呷肉嘛愛青菜ㄍㄚ˙ ",要平衡嘛。又為了顏色繽紛討吉利,這道四色鮮蔬炒磨菇便可以推薦。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14_3052.jpg-1.jpg

這世道到底怎麼了?這政府到底怎麼了?年關將近,若你走一趟傳統市場,肯定和會有和我一樣的心情,又疑惑、又憂煩、又氣憤!物價飆漲得這麼高,叫我們怎麼過年?怎麼生活?一隻鬥雞超過千元,白鯧每公斤超過1500元,賣豬肉的攤商還半憂慮半恐嚇地跟我說:"豬肉最好現在先買回家冷凍吧!過幾天還會再漲!"執政大人們請行行好,想想辦法吧,年,真得不好過。有沒有去了解菜市場狀況?有沒有去了解22K的年輕朋友如何生活?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A14_2943.jpg-1.jpg  

有朋友看我經常分享家常料理圖文,誤以為我每天逕追享口腹之慾,會不會吃太多魚魚肉肉。其實不然,我只是珍視並記錄生活中本來就有或容易獲得但常被忽視的美好,再分享出去,希望大家都能感受環繞自己身邊唾手可得的小確幸。我也喜歡清粥、家常麵、涼拌小菜等樸實料理,而且視之為感動的享受。例如,昨夜請社區朋友到家便餐之後,今天秋菊阿嬤煮的這皇帝豆稀飯就格外深得我心。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