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DSC_2094.jpg-1.jpg

你愛紫色的花嗎?有朋自遠方來,說:"紫色浪漫,我最愛紫色的花了!"彼時,剛過農曆年,正是蔓性紫花馬纓丹花開最繁美之時節,浪漫且奔放,給足我面子。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DSC_6265.jpg-1.jpg

漂亮又Q彈香潤的滷牛腱上桌了!卻聽見客人尷尬的說:對不起,我不吃牛肉的。你曾經有這種經驗嗎?台灣真的還有許多務農的人因為信仰而不吃牛肉。其實,豬肉腱也可以滷出香嫩Q彈的口感,不輸牛腱,讓賓主能皆大歡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P_20140810_081643_DF_2.jpg

前院茶棚邊種了兩棵金英樹,前陣子因為長得過高而修剪過,最近又冒芽大開,整株竟比以往更顯金黃燦爛。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_6172.jpg-1.jpg

虱目魚有著和其他魚類不同的特殊風味,除乾煎、紅燒、煮湯都適合外,煮粥或麵線更是妙品,深受許多老饕喜愛,無論正餐、宵夜。而且,它快煮易熟,不會比泡麵費多少時間,但能營養、美味又安心。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DSC_6781.jpg-1.jpg

如果問虱目魚的故鄉在哪裡?台南會是多數人的答案。秋菊阿嬤娘家也在台南,十幾年前回娘家,岳父母得知秋菊阿嬤食量小,愛ㄘㄥˋ 虱目魚頭,都會到兵仔市(批發市場)買一大臉盆沒肉的虱目魚頭(聽說才30~50元)回來紅燒,每次都這樣,吃到秋菊阿嬤叫饒後才停止這又真實又好笑又感動的情形。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SC_6144.jpg-1.jpg 

秋菊阿嬤和我都很喜歡自然質樸又帶有先民智慧的食物,例如收藏陽光的福菜、菜脯、高麗菜乾、花菜乾、、或者是自然發酵韻涵迷人酸氣的酸黃瓜、酸佛手瓜、西瓜綿、酸菜、酸筍等。前不久見到好友宓宓(23.5度菓子園)在FB上貼了溫室美濃瓜疏果小瓜所做成的瓜仔脯,見到既打中了我們死穴又沒吃過的美食,誘惑力太強了,當下飛速留言是否能宅配。唉!結果是自用的非賣品,難免失望。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SC_6539.jpg-1.jpg

從前從前,有兩姐弟叫做DORA和DEBO,雖然聰明可愛,可是太活潑又太頑皮,常常玩得太超過。有一天,兩姐弟到阿公阿嬤家度假,又玩到深夜還是跑跑跳跳不肯睡,被邪惡星球來的狂派金剛發現了,把他們綁走,準備帶回去研究;先關在台東鹿野東方太陽升起的山上,一棟風車房裡,派一頭巨大又凶惡的怪獸看守。兩人一直在風車屋裡面哭得很淒慘,哭著要找媽媽。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DSC_8772.jpg-1.jpg  

麥德姆颱風幾天前由台東長濱登陸,稍稍肆虐即迅速過境出海後,最引人關注的消息是:池上伯朗大道的金城武樹倒了。我院子裡也有些小小的災情,除了吹倒一棵原本就生病的老梅樹、斷枝殘葉滿園外,還有一株結實纍纍的木瓜樹折損。兩人忙著收拾殘局時,秋菊阿嬤望著掉在地上未成熟的青木瓜,說:"別浪費食材,冰箱裡還有些剩料做涼拌青木瓜!正好天氣也這麼炎熱。"。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DSC_5295.jpg-1.jpg

端出這道鳳梨糖醋多利魚上桌,肯定會讓滿桌親友或家人驚豔,大大小小都豎起大拇指說讚。外鬆酥內軟嫩、無骨又無刺的魚肉適口、爽口,咀嚼時又有夏日風情的香甜微酸的鳳梨糖醋芡汁柔潤,呈現多層次豐富口感和美妙味覺。即使是廚房老手,深知這大賣場的多利魚是便宜的仿多利魚,也會佩服你用鳳梨把它襯托得萬般嫵媚迷人。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DSC_5443.jpg-1.jpg

炒芋梗?可能有許多都市年輕人不曾吃過,也搞不懂是什麼玩意。芋梗,就是芋頭的葉梗。芋頭採收之後葉梗棄之可惜,便成為鄉下農家不用錢的食材;如果料理得當,柔嫩滑美,香酸衝鼻,過癮之至。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