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_6080-1.JPG

蚵仔,就是牡蠣或稱生蠔,幾乎是全世界通行的庶民海鮮食材。鮮美柔軟營養,中西和洋皆好料理,又大宴小吃家常都適宜,深受許多人喜愛。我們喜歡在人口少不需要煮得太複雜的時刻~特別是兩人世界,買他半斤蚵仔,湊合家裡的剩飯,煮一鍋蚵仔飯湯,美味滿點、營養滿點,幸福也滿點,雖然近年蚵仔價有點高,但還是非常值得。 

A20_6064-1.JPG

材料可以很簡單就夠味,傳統市場選購的蚵仔一包(300公克)、魚丸四個、芹菜一株,加一小碟紅蔥酥,可以搭350公克的剩飯煮一鍋兩人份的飯湯。(如下) 

A20_6000-1.JPG

剩飯難免偏乾所以先煮,加一些高湯和水共約1000CC開大火煮他(沒高湯可用海鮮湯塊,都不用相信魚丸和蚵仔的鮮味效能也可以啦!),趁這段時間來處理分割主配料。

芹菜切珠有個小撇步~先等分三段再對齊一起切,快多了!魚丸則切成大小適中的片狀。(如下)

鮮蚵飯湯1.jpg

蚵仔要加一點鹽溫柔抓勻,去腥順便仔細檢查挑棄殘留的牡蠣殼,以免破壞口感煞風景,接著以清水洗淨再瀝乾。(如下)

鮮蚵飯湯2.jpg

準備妥當,主配料排在料理台上待命,就等你流暢演出了!(如下)

A20_6034-1.JPG

這時鍋中剩飯也應煮得軟度OK了,先下魚丸,煮他一滾煮出鮮味再入蚵仔。試湯頭加鹽調味後煮到大滾,隨即加入芹菜和紅蔥酥,再滴一些香油後即可起鍋。(如下) 

鮮蚵飯湯3.jpg

材料和做法都是簡單的,也有鄉土的感覺,但不能輕視它的美味。

A20_6071-1.JPG

融合蚵仔、魚丸的鮮美,和媽媽的味道,說他營養滿點、美味滿點、幸福滿點,一點都不為過。剛吃完,還想下周再吃。

A20_6081-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