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_7304.jpg-1.jpg

住鄉下,養狗是很自然的事;我們也很自然地養了好幾隻小狗,幾乎都是遭遺棄或自己來投靠梁山泊的流浪狗。餵食或遊戲、訓練都用狗飼料,15公斤裝的大約10天吃完,廠牌偶而更替換換新口味,但以寶多福居多。寶多福的包裝堅實,外層是厚牛皮油紙袋,內又一層厚厚的塑膠袋。若從上方打開包裝袋,倒完飼料會發現兩層袋子不能分開,浪費又不環保,因此悟出將之上下顛倒,由底部打開的方式。

DSC08212.jpg-1.jpg

把飼料底部朝上,看見他是用白色棉繩封口,

_DSC4698.jpg-1.jpg

封口靠商標側的背面找到封繩末端有套圈狀和短短繩頭,把最後一個套圈抽出方便繩頭露出多一些, 

 page1.jpg

A17_4150.jpg-1.jpg

然後,抓住繩頭往外拉,ㄔㄨㄚ一聲,應聲而起,

 

抓住藍色牛皮封紙,再ㄔㄨㄚ一聲,外袋應聲而開。

 

此時便能見到:原來兩層在底部是縫在一起的!  

_DSC4708.jpg-1.jpg

剪開內層塑膠袋,15公斤的飼料恰好能倒入46L的有蓋塑膠桶,方便每天餵食,而內外袋能分開再利用,裝平日紙類或鐵鋁罐、玻璃等資源回收物。

page2.jpg

解決問題,有時要嘗試迂迴前進甚至反向思考的方式,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則人轉。雖然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一樁,甚至是貽笑大方,可是還是將之列入園丁記事簿,高興就好。

A17_5370.jp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