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612-2   

冬天已經悄悄推走秋天!冷鋒將陣陣到臨,氣溫下降,大地漸漸蕭瑟起來。但,現在也正是許多蔬菜當令的季節,市場上菜多了,也漂亮了!又回菜價便宜的狀況,稍微緩解物價高漲造成的壓力。

  

菠菜是營養成分很好的蔬菜,現在也便宜下來了;雞胸肉亦算平價食材,而且沒有脂肪過高的負擔。

秋菊阿嬤就用這兩種便宜食材,做了一道便宜、健康、美味又簡單的料理~翡翠白玉片和大家分享,

吃便宜好吃的料理,解解長久以來高物價的悶氣吧!解悶,愛逮丸!解悶,愛逮丸!

_DSC0614-1

食材好簡單,清雞胸肉250克(此次用土雞肉),波菜一把約250克,做色辣椒一顆,紅蔥頭3、4瓣(可免,改以市售紅蔥酥代替)

配料也平常,米酒,胡椒粉,香油,鹽,地瓜粉、外加半顆雞湯塊(用現成高湯亦可)

_DSC0520-1

做法1:雞肉去筋,斜切成薄片。

_DSC0525-1

_DSC0529-1

用20CC水溫柔按摩,見雞肉將水吃盡。

_DSC0535-1

再以米酒、胡椒、香油、一點鹽、地瓜粉暫醃之。

_DSC0539-1

做法2:以約40CC香油爆香紅蔥頭至略焦,再把油濾出備用。(簡易版可免此,或以市售紅蔥油替代,但它的味道可讓這道菜升級)

_DSC0547-1

_DSC0555-1 

做法3:燒開水,加一點鹽,滴幾滴油(燙青菜小撇步)燙菠菜;

頭先下,再下全株。撈起瀝乾水分,切成四段,擺好盤。

_DSC0559-1 

_DSC0563-1

_DSC0565-1

_DSC0570-1

_DSC0571-1

做法4:大火水滾燙熟雞肉,再平均鋪於菠菜上。

_DSC0575-1

_DSC0579-1

_DSC0584-1  

做法5:轉身將半個雞湯塊溶於80CC之水中(或高湯調味),再以一點地瓜粉加水勾玻璃芡,然後平均淋澆雞肉上。

       (它同時可給菠菜帶來調味啊!,所以也吃到燙青菜,半點都不浪費。)

_DSC0593-1

_DSC0596-1 

_DSC0599-1

做法6:最後均勻淋上準備好的紅蔥油(使加分升級的味道),以紅辣椒絲裝飾,即大功告成!可以上桌囉!

_DSC0600-1

_DSC0602-2   

_DSC0613-1 

口述、實作: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