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343-11  

女兒老是說秋菊阿嬤帶孫子常用"賤招"討他們歡心,你評評理,這次我用的是"賤招"還是"健招"?還是"見招拆招"?

  

_DSC0346-11  

前天看見格友KAMI推薦某超商小餅乾的文章,愛玩的心又生一智。因為女兒這週末週日要到台南工作,兩個小孫子高興來和阿公阿嬤住三天兩夜,所以我正好偷偷準備這小餅乾,作為秘密武器! 昨夜(週五)經過超商時就買了幾包放在車裡,想在周末拿出來當下午茶點心(KAMI沒說第二包六折,算起來兩包只要63元)。其實,我和秋菊阿嬤都不喜吃甜食,完全是為了兩個小傢伙配合演出。

_DSC0331-13  

中午吃過飯,在屋裡玩了一陣子,兩個小傢伙乖乖把玩具收好,便要求到院子玩。可是下雨天,到處溼答答呢!秋菊阿嬤超還蠻有智慧的,採了一些鬼針草的未成熟的蒴果給他們當飛鏢玩,體驗一下阿公阿嬤小時候的遊戲!

_DSC0326-14  

_DSC0328-14 _DSC0414-1 _DSC0415-2  

小孩是很快就會玩膩一種遊戲的,不到半小時就換騎腳踏車了!這時我也轉身燒開水,準備祖孫四人來場歡樂下午茶。把餅乾拿出來時,DORA和DEBO很捧場的笑開懷!小小朋友是很容易滿足的,只要有一點神秘小禮物就可博得歡心,不像大朋友要I PAD或IPHONE才會開心!

_DSC0337-12 _DSC0344-11  

先開抹茶口味的,兩人直說好吃!這時五隻狗也過來湊熱鬧,秋菊阿嬤只好到屋裡找出小狗的牛奶餅乾(X聯買的,一包十元)安撫它們,有福同享啊!

  _DSC0361-11  

_DSC0348-11  

吃玩抹茶口味,再開巧克力口味的,那是DEBO的最愛!四人五狗邊吃邊玩,DEBO居然自己說"我們真幸福"!我也顧不得天氣陰雨、光線暗淡,調高ISO就拍起來,照片不甚理想粒子粗也不在意了!

_DSC0368-10  

_DSC0376-7 _DSC0374-8 _DSC0369-9  

吃多了甜食,不走走消化怎可,秋菊阿嬤帶他們到後院活動活動,一人一把工具學阿嬤挖草,當然也是一下子的光景啦!

_DSC0403-3 _DSC0401-4  

便丟下工具玩狗去了!小小孩,做什麼都是玩啊!DORA在餅乾剩幾個時還會和DEBO說,給阿公吃一個,其他的我們兩人就能平均分配了。多會算!你說這下午茶是"賤招"嗎?

_DSC0388-6 

圖文: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