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941-1

在鄉間道路散步總是覺得幸福愉悅的!除了人少、車少、空氣好,蟲鳴、鳥叫、野花來做伴外,經常有不期而遇的驚喜。前天,我和秋菊阿嬤散步回程走到某一個岔路時,碰見朋友的老婆愛珍騎機車從園子回來,當場就塞了一大包大陸妹給秋菊阿嬤,還問:妳們愛吃四季豆嗎?我當然是點頭如搗蒜,因為他確實是我們喜歡的食材,又何必裝?愛珍馬上說:妳們先走沒關係,我隨後趕上。果然十分鐘左右,她帶了一包現摘的四季都追了過來,唉!真是感動!我倆就各提了一包現摘的青菜加大腳步,趕緊回家處理。

  

四季豆,這兩年好像沒便宜過(平常鹽酥雞攤位幾根綁成一把就要30元),真的是全家大人小孩都愛吃的食物,有當季又現採又有機的好貨色握在手上,秋菊阿嬤當然回家就立刻處理一些嚐鮮,以免辜負隆情美意。秋菊阿嬤挑了四季豆400克,從冰箱找出豬肉120克、金勾少許(素食者可改成豆乾和香菇),青蔥辣椒各1枝,蒜、薑適量,調味料只準備了糖、米酒、醬油。預備做一道"魚香四季豆",晚餐來享受。

_DSC0906-2

把豆子洗淨挑折好,也將所有配料都切成末、珠狀備用,等會就比較順手。

_DSC0909-3

先起油鍋將四季豆炸約80~90秒。

_DSC0910-4

撈起後快速以水沖掉油,再瀝乾STAND BY!

_DSC0914-5  

接著就快了!以一些油爆炒豬肉後加入金勾、薑、蒜炒香。

_DSC0917-6            _DSC0919-7           _DSC0921-8  

再倒入瀝乾後的四季豆翻炒。

_DSC0924-9

加點糖, 

_DSC0928-10

米酒、醬油調味

_DSC0930-11

最後,把蔥株加入

_DSC0932-12

再拌炒均勻即可香香起鍋。

_DSC0934-14

_DSC0943-14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