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_8589.jpg-1.jpg

 ◎港式臘腸炒飯◎整理冰箱時翻出前不久朋友送的幾條港式臘腸和肝腸,秋菊阿嬤望著他們思考了一會兒,說:『中午就用他們炒一盤飯吧!』『也漸漸接近過年了!提前做個分享,也為年節時不知如何處理剩餘臘腸的廚房新手們提供參考。』『當然,你也賺到!又有口福可享了!』

A16_8595.jpg-1.jpg  

準備好臘腸、肝腸各一條,白飯500公克(2人份),百搭配料~洋蔥4分之1個,還有出人意料效果也令人驚艷的秘密武器~大蒜和小黃瓜各一,他說:『臘腸、肝腸皆甘美,調味料僅需鹽和一點點醬油。』

A16_8539.jpg-1.jpg

對於炒飯,口感和口味都重要,因此前置作業的刀工不能馬虎。小黃瓜先直切成細條再切成小碎丁。

page1.jpg-1.jpg

蒜、洋蔥、臘腸、肝腸也都配合演出,切珠、切末、切細! 

page1.jpg-2.jpg

前置作業都完善才從容動鍋!

A16_8550.jpg-1.jpg

適量油熱鍋炒洋蔥出香便入肝腸、臘腸, 

page2.jpg-3.jpg

拌炒到肝腸出油,見顏色浸潤更透光則下一匙多的鹽和一點點醬油(勿多,以免太暗色)調味後白飯置入快炒,

page2.jpg-4.jpg

一陣揉、鏟,翻炒至白飯勻散熱氣、香味竄升即擲入蒜末、小黃瓜丁, 

A16_8568.jpg-1.jpg

再度快速翻炒均勻後,香味撲鼻、賣相迷人的港式臘腸炒飯便起鍋呈現眼前。

A16_8570.jpg-1.jpg

除了粒粒分明粒粒香的炒飯基本要求外,臘腸、肝腸搭配蒜末、洋蔥帶來的風味實在勾魂哪!小黃瓜丁奉獻的鮮脆口感更是神來一筆的意外驚喜!!

A16_8576.jpg-1.jpg

秋菊阿嬤品嚐了一口後說:『真的非常成功的炒飯!預備明天再做一次給兩個小孫子吃,真喜歡看見DEBO豎起大拇指高聲喊讚的表情!』

A16_8583.jpg-1.jpg

『拍完了再收回來,我調整一下下,告訴你明天要做的擺盤吧!動點心思,以碗盤為模具,可以呈現孩子們高興的有型有色的擺盤喔!』

A16_8591.jpg-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