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_1496-1.JPG

矩形園子長八十幾公尺,寬二十幾公尺,四周種了樹籬,一直都是秋菊阿嬤以手工修枝剪整理,每次大概要兩個工作天修完。年紀漸大,感覺並非長久之計了!前幾天入手MAKITA鋰電池樹籬剪,發現非常好用,由我新手操刀,2小時內便全部完工,省太多時間啦!

A20_1462-2.JPG

如魚骨的剪式刀刃長有50、60、70公分三種尺寸,越長當然越重,我選了50公分的,另外加購一顆電池和充電器。主機總重約3.8公斤,加了電池共約4.5公斤。(如上) 

A20_1486-1.JPG

電池充飽掛上主機,長按開關即出現高中低之速度選擇燈號,依使用說明紀載充飽電按速度不同可用1~5小時,我全程用中速度,操了兩個多小時還有電,所以不用加購第二顆電池。把手可依狀況360度旋轉,上圖兩側紅色部份便是釋放紐。(如上)

圍籬機-1.jpg  

除了水平和垂直的需要可旋轉把手外,還可針對是否有撥開碎葉需要加裝集草盒。(如上)

A20_1470-1.JPG

春夏之際草木枝葉生長快,大約2周就要修剪(如上)。我將第二次使用MAKITA樹籬機過程自拍成影片和大家分享,只是分享生活,絕非工商時間。(如下) 

完成後尚未細部整飾,拍攝樹籬的一部分如下圖,當然功夫會越來越好才是。

A20_1484-1.JPG  

下圖是前門的三角梅樹籬,葉子比較粗曠。(如下)  

A20_1479-1.JPG

除了修剪樹籬外,大型綠雕也滿好用,如下圖的樹葡萄和神秘果。

A20_1498-1.JPG

當然烏木、杜鵑、七里香等綠雕也能輕快處理。(如下)因為總重4.5公斤,若樹籬的高度超過大腿則對女性使用者來說有些吃力,當然日後修樹籬和大型綠雕會變成我的專屬工作。但還是很樂意,因為他是好用的工具和玩具,做了會有成就感和喜樂,更重要的是節省許多時間。

A20_150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