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174-1.jpg

2014年元旦清晨,在東方熙和的陽光下醒來,我這把老骨頭,實在沒辦法賴床賴掉不再的光陰。見一家老小全都還熟睡,放輕腳步、打點好相機、推機車到大門口,然後,一路目標鸞山飛馳。(台九線經初鹿、鹿野轉鸞山大橋上山接197縣道,右轉約4公里到43.5k處有往下野東部落的岔路上山。)我去年來過,算是老馬識途,一點都沒耽擱便往第一個景點直奔(旁邊有會走路的樹和森林博物館的一處梅園)。

    

DSC_8321-1.jpg   

沿途偶見處處梅樹怒放時察覺~我來太早了!因為鸞山梅園都位處山陰,陽光較慢普照,光線反差大,拍梅花困難度高!所以貼心告訴你,到鸞山拍梅花大約9點鐘到就可以了!(你看底下三張,是最佳證明)

DSC_8148-1.jpg

DSC_8150-1.jpg

DSC_8158-1.jpg

既然如此,我便不留戀此處,往山上高處尋陽光,果然賜我台東特有的暴力藍天!

DSC_8173-1.jpg

DSC_8192-1.jpg

轉身眺望縱谷美景,遠處的市街是鹿野,橫跨溪谷的橋便是我的來時路~鸞山大橋。

DSC_8202-1.jpg

而沿途,除了梅花,還有鮮紅欲滴的小李子,自然讓我心癢!

DSC_8206-1.jpg

因為時間有限,沒有造訪森林博物館。再折返下來時,陽光已漸漸移進到我想要的位置。

DSC_8213-1.jpg

此時的梅花,便是台東特色的梅花~藍天白雲和中央山脈襯托下的梅花!

DSC_8224-1.jpg

DSC_8226-1.jpg

DSC_8227-1.jpg

DSC_8230-1.jpg

DSC_8238-1.jpg

下來快到岔路口時,才早上9點半,再看下東野部落,村莊、梅花、遠山、藍天、白雲已毫不做作的融為一體了!

DSC_8254-2.jpg

接著,續轉往下一個目標~拉來梅園,這是一處視野較好,沒多少遮攔或雜木亂藤的梅園

DSC_8261-1.jpg

DSC_8266-1.jpg

DSC_8273-1.jpg

DSC_8283-1.jpg

DSC_8287-1.jpg

除了景觀好,園區步道、草坪雅致,也都整理得不錯!

DSC_8289-1.jpg

DSC_8294-1.jpg

DSC_8297-1.jpg

如果你想來賞梅,那可要盡快成行,別超過一月上旬,免得殘念!(所以這邊要趕緊整理分享) 

DSC_8306-1.jpg

DSC_8307-1.jpg

DSC_8309-1.jpg

一個人遊到此、賞到此,想到家裡老婆、女兒、孫子,心有不忍!第三個景點~松林梅園就暫時不去,騎上機車掉頭回家接一家大小再出來踏青賞花。(我想,他們應該都起床了!)你一定很納悶,怎這麼方便?呵呵,這就是台東啊!我家到這兒,不過二十多公里,一路上又沒多少車,一天遊兩次,OK啦!

DSC_8355-1.jpg

(會走路的樹)

DSC_8359-1.jpg   

DSC_8369-1.jpg

DSC_8378-1.jpg

DSC_8385-1.jpg

DSC_8395-1.jpg  

DSC_8397-1.jpg

DSC_8404-1.jpg

DSC_8408-1.jpg

DSC_8425-1.jpg

DSC_8436-1.jpg

DSC_8441-1.jpg  

ps:如果從台東出發,由利吉大橋上197至43.5K附近右轉上山,經下野東部落,見一有大型車勿入的岔路轉進(如圖一),不久即達我文中第一區,旁邊有小路可走上去看會走路的榕樹(下圖二左上角的樹林),再彎到上方俯拍全景順便掉車頭,返回路口繼續前進些些便可看見第二區~拉來梅園指標,若還有時間或遊興,可再前進至第三區~松林,當然沿途都有些小面積的梅園可下來走走。大約早上九點左右到即可。

DSC_8257-1.jpg

DSC_821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