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_5705.jpg-1.jpg  

 停車、停車,我想買油條回家當早餐!"早上兩人到初鹿牧場附近運動,回程經過出名的初鹿早餐店時秋菊阿嬤突然喊我。我一邊開車,一邊心裡納悶:那是愛吃酸、辣、臭、炸的你的菜,又不是我的菜,很反常啊!。後來在快到家的路上她才告訴我:我昨天就設計好今天要做一道中西合璧的早餐~油條鮪魚三明治,你就拭目以待吧!』。

  

A15_5707.jpg-1.jpg  

進了家門,他把連體的油條剝開,從冰箱取出小黃瓜、小番茄、洋蔥(只用四分之一)和一小罐鮪魚沙拉抹醬。

(小心,別讓油條碰到水。)

A15_5686.jpg-1.jpg

首先,小黃瓜茄成細長條、小番茄切片,洋蔥則是切絲後用冰開水洗過再瀝乾(簡化亦可啦!),這就準備妥當了!

A15_5695.jpg-1.jpg

接下來,他像做手工藝或藝術品一樣興味盎然地將油條剪開,再稍加清理內部。

A15_5689.jpg-1.jpg  

然後,在油條裡面抹上鮪魚醬、

A15_5697.jpg-1.jpg

依序塞入黃瓜、洋蔥、小番茄,中西融合或中體西用的油條三明治便大功告成了!

A15_5699.jpg-1.jpg

真服了她,除了好看、好就口外,滋味也是一流!

A15_5710.jpg-1.jpg

小黃瓜、洋蔥和小番茄清脆的口感搭配鮪魚沙拉醬本來就是熟門熟路的好味道,

可是,咀嚼於口腔中和油條混融後更產生另一種溢流出來的美麗,驚喜充滿口中,超乎你對油條原先的認識,直呼:此乃極品也。

不信?就試試吧! 

A15_5706.jpg-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