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_4976.jpg-1.jpg

秋菊阿嬤回娘家探親,單獨一人在家,不喜歡也懶得外食,中午就自己炒盤黃金蛋炒飯吧!洗、切、炒、吃、收、甚至拍攝一手全包。順便說明人人可炒一盤自己的黃金蛋炒飯。

 

蛋3顆、冷飯350公克(前一天剩飯置於冰箱中,剛好剩350克,吃來會有點太飽。若飯用250克則蛋兩顆就夠。)、蔥2枝。

A16_4958.jpg-1.jpg

蔥切珠,蛋打勻後加入冷飯再拌勻(盡量揉散結塊),這是黃金蛋炒飯可以粒粒裹金黃的竅門,冷飯是好炒的另一個撇步。  

page1.jpg-1.jpg

適量油熱鍋後入鍋快速又炒又揉約1分鐘,使飯粒鬆散蛋液凝於其上,接著入鹽翻炒調味(求樸實淡簡,其他都不加)。

page1.jpg-2.jpg  

最後,擲入青蔥再度翻炒均勻便OK,我可以,相信你也可以,大家都可以。

A16_4979.jpg-1.jpg  

PS1:玩心又起,拿出35年前老標準鏡手動對焦同步紀錄,緊急飛快間漏拍入蔥動作,可見一心難二用。又老鏡已霉斑牽絲多處,近拍竟出現柔焦現象,是跟我暗示說:你該買個新鏡了嗎?

PS2:這是我自己做的簡易模擬版,若你要參考秋菊阿嬤的原始完整版,可點底下連結:秋菊阿嬤的兩種蛋炒飯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