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0325.jpg-1.jpg

坐在青山農場觀景咖啡屋,啜飲少莊主親手送來的飄浮洛神花茶,背後拂來谷中涼風,悠然眺望遠山又俯瞰剛剛漫遊走過的藍色繡球花步道,回味甘醇,心裡又愜意無比。

_DSC0958.jpg

昨天(六月26日),我們早早便到山莊,少莊主還在為植物澆水,沒空招呼我們。他說:自己打開柵門先下去賞花吧!今天你們來的是時候,相對涼快。前幾天都刮焚風,植物也熱昏頭了!

繡球花道全景1.jpg-1.jpg

開柵門下了一段長階梯,輕鬆走到步道口,發現藍色繡球花簇擁小徑兩旁,從入口即開始浪漫,浪漫極了!!

A17_0309.jpg-1.jpg

青山農場花道的繡球花,也許是因為土壤酸鹼值的關係花萼全呈現藍紫色系(四枚如花瓣的苞片其實是花萼)未發現有粉紅色系,

A17_0314.jpg-1.jpg

可是,此等與浪漫無關的理性玩意容以後再追究吧!不適合在此時傷腦筋。

A17_0316.jpg-1.jpg

步道前段(絕大段)得天獨厚,也深得人愛。

A17_0320.jpg-1.jpg

因為步道穿越一片烏心石樹林,嬌貴的繡球花有樹蔭庇護,不受烈日荼毒,而賞花人也能心神氣爽。

A17_0323.jpg-1.jpg

也由於有這片林子,少莊主說繡球花的賞花期也得以長到七月中旬,可見花兒也要寵愛啊!

A17_0328.jpg-1.jpg

出了林子的後半段,花兒們就沒那麼好命了!少了樹林的保護,受較多的陽光戕害,有些曬傷的情況。少莊主說:大概到六月底吧!

A17_0332.jpg-1.jpg

既然人、花都攤在陽光下,我玩心再起,換顆捨不得放棄剛整理回來的高齡36年的老標準鏡頭,回味他的柔美,

A17_0353.jpg-1.jpg

回味他的全手動,

A17_0350.jpg-1.jpg

也回味過去底片時代的感覺。

A17_0365.jpg-1.jpg

賞完繡球花,轉個小上坡道回到停車場,少莊主有空幫我們調製飲料了。可以當作不知道悄悄離去,但是,花美人心也要美,小小消費支持辛苦的在地產業是應該的。

A17_0380.jpg-1.jpg

其實,前不久才和家人、朋友來賞螢火蟲,在農場餐廳用完精緻又實惠的晚餐後即由少莊主帶隊做精彩專業的導覽解說,

金針山螢火蟲1.jpg-2.jpg

據說,只要不受颱風來攪局,青山農場的螢火蟲可賞到八月。

金針山螢火蟲3.jpg-2.jpg

如果來金針山一遊,除了6、7月有繡球花,4、5月有百合花和春夏之際有螢火蟲可賞外,2、3月的櫻花也大有看頭!

_DSC1042-p_調整大小.jpg

_DSC1057-p_調整大小.jpg

緋紅山櫻花塗抹青翠山林,吸引許多愛花遊客走入夢幻。

_DSC1083-p_調整大小.jpg

說到櫻花,少莊主就有小哀怨。他告訴我們常懷疑該不該堅持照顧下去?每次颱風肆虐之後大有損傷,再買成樹補種,一株都要好幾千,小樹苗則又常遭盜採,金錢、人力都是極大的負荷,有時真想不理他了。我心中說:不可不可!用愛護環境的方法提供賞心悅目的美麗山林也是常人無力做到的功德一件啊!不可輕言放棄。

_DSC1081-p_調整大小.jpg  

再往後些,八月份便是每年的重頭戲~金針花季。

_DSC0151-E.jpg-1.jpg

來自各地,絡繹不絕的遊客上山賞花、看山看雲,

_DSC0201-P.jpg

和花蓮的六十石山、赤柯山齊名,是全台三大農業觀光兼顧的金針花專業區。

_DSC0233-U.JPG

如果你曾到過金針山,那麼可以和我一樣再度上山,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風貌、不同的美。如果未曾來過,可以考慮安排到此細細品味。如果來了,別忘了支持在地農產業,支持辛苦的農民。

_DSC081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