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3_183231-1.jpg

南瓜心即是南瓜的嫩芽,算是野菜,但難得,有錢都不一定買得到。倘若摘採時間不對,等於摘斷了南瓜開花結果的機會,因此少見市場販售,只有在外圍小農裡尋。他水嫩多汁的脆軟口感為許多鄉下老饕喜愛,光是素炒便美味極了,可說是野菜中的極品。

20240411_082400-1.jpg

前日晨運到初鹿遇見菜姐,欣喜見籃子裡有兩把南瓜心,當然是全買了!南瓜心的問題是要花時間去"ㄒㄧ"~撕去梗的表皮。(如下)

20240411_101354-1.jpg

鬚鬚通常捨棄不留,下方較粗硬的梗也不留,嫩葉當然是要留的!折下嫩葉時順便撕下上段梗皮,在把梗分段時也順勢撕去梗皮,如此,可以把它整理得漂漂亮亮。(如下)

炒南瓜心1.jpg

至於炒他,就只是家常料理的基本功了!備好薑絲、蒜末和辣椒片。(如下)

20240413_182747-1.jpg

適量油熱鍋後先入薑、蒜爆香,再入南瓜心,揮鏟快炒數回即入鹽等調味,並旋即沖淋以米酒助溶後翻炒均勻,他質嫩快熟,再置入辣椒後翻炒幾下即可起鍋。(如下)

炒南瓜心2-1.jpg

真得爽嫩多汁,蔬菜類的上上之選,若你在市場路邊幸運遇到他,可別錯過。

20240413_183211-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