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08-H      

真的是"天公疼憨人"!4/14早晨太陽露臉,在班鳩搶拍了幾張油桐花後,陽光漸漸轉弱消失,甚至下起毛毛細雨!無奈中收起相機班師回朝,改變行程到山上朋友家載山泉水,順道看看有無雨中的迷濛油桐花景象可獵,便帶了輕便的KIT鏡出發。

DSC_0102-A  

     裝好水開車下山途中,眼睛餘光忽見路旁釋迦園中有顆裂果,且有小鳥正在啄食!當下緩緩路邊停車,車門也不敢關上,拿了相機蹲低身子沿著草叢潛進,顧不得裝備簡陋鏡頭不夠長、不夠優,便拍將起來。老天已然照顧我,當然就不能想太多了!

DSC_0100-C DSC_0101-D  

     只見兩隻烏頭翁輪流享用大餐,一醉心快啄、一專心警戒,也不理我相機之快門喀喳聲。大概是餓壞了吧!或覺的吃飯皇帝大!(別說鳥為食亡啊!)

DSC_0104-E  

    但是好景總不長,放諸四海皆準!突然風雲變色,兩鳥飛竄逃逸無蹤。正納悶是否我動作過大驚嚇牠們?剎那間兩隻灰樹鵲翩然降抵眼前枝椏,這時我才豁然明白!

DSC_0106-F DSC_0107-G DSC_0109-I  

     到底是強權霸凌弱肉強食,或有福同享世界大同?我不得而知。只見再度上演輪番享用之戲碼,觀眾只有我一人!感謝上天!

DSC_0110-J 

DSC_0096-L  

      正想要靠近些拍下較大、較清楚的畫面時,才一移小步,便立刻被發現。雖然我沒半點敵意、沒一絲惡圖,牠們還是揚長而去,真是的!有點惋惜!所以以後千萬別挑戰鳥兒的視力!第二,知足就好別貪心!第三,工具準備好,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最後,還是感謝"天公疼憨人"!

DSC_0097-K  

圖文: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