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_4898-1.JPG

旋蛾,實在太難拍了!他體長僅約0.75公分,感覺到有狀況或威脅靠近時,就在葉面上不停地自轉或轉圈圈或8字形路徑快速奔跑,搞得你眼花撩亂無從下手。大概他就是靠這方法避開攻擊,大概這特性就是他名字的來源。我手持相機,看著他轉呀轉地,與他保持一段距離,以逸待勞,錄下一段他奔跑轉圈的影片,不調整影片速度,讓你體會實際狀況。(影片分享如下) 

旋蛾,低海拔山區很常見但不容易觀察,因為他太好動了!觸角很長,底色黑上有一節節的白斑,停歇時常有向前併攏的動作。各腳下段和觸角顏色斑紋類似。(如下)

A20_4893-1.JPG

雙翅前段橙黃色,左右各有一條水藍色具光澤的縱紋。後段則呈黑色,前後段中央有白色橫紋分隔,配色還不錯。(如上下)

A20_5111-1.JPG

他的特性就是跑呀跑、轉呀轉地讓你抓不住對焦按下快門的時機,肯定也讓想襲擊他的天敵眼花頭暈難以下手。伺候一隻都很吃力,兩隻以上當然更困難了!(如上下) 

A20_487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