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045-1

太美、太討喜的畫面了!像翡翠戀著珊瑚,吃來也鮮甜滑順又不軟爛,口感、味覺、視覺均可稱之為"享受"。前幾天大雨不斷,院子裡草坪都積水了,像水池一樣;大人苦惱小孩卻興奮,吵著出去玩水。女兒的好友余金玉偕余爸冒雨來訪,送來余爸自己種的絲瓜5條,盛情令人感動!余爸兩人離開後,秋菊阿嬤當下就到冰箱翻翻找找,想趁新鮮享用。

_DSC0043-1  

絲瓜是很好的食物,絲瓜因熱量低,又鮮美清甜富多種養份,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外,亦能抗病毒及抗癌、防癌功能,多吃有益。又進入夏天後,正是絲瓜的盛產期,大賣場或傳統市場都可買到品質好又便宜的絲瓜。夏天,正是吃絲瓜的季節!秋菊阿嬤再度分享家常料理大賣場系列~翡翠珊瑚戀~蟳味棒燴絲瓜。五分鐘就能搞定,好看、好吃、下飯、小孩大人都喜歡!

(一)材料:絲瓜一條約600g,蟳味棒8條(可買大包裝分裝後冷凍備用,火鍋、炒菜、蒸蛋、、、、皆可)。

    配料:蔥、薑、海鮮湯塊半個(整個顏色會太黑)、鹽。

_DSC0006-1 

(二)做法A:絲瓜對剖又對剖成四條,再橫剖下白囊部分。(因為熟成時間不同,且擺盤較易較好看。)然後綠色部分約每3公分切成小段,白囊部分(因較細)切成約與綠色弧面等長,使兩者都約成6X3公分之規格,蟳味棒斜掰分兩半,蔥切段、薑切片,擺妥備用。

_DSC0011-1

_DSC0013-1

_DSC0016-1 

_DSC0018-1

做法B:海鮮湯塊用溫水約150CC溶解,加1小匙鹽先試口味(寧淡勿鹹)

_DSC0019-1 

做法C:油鍋大火將蔥、薑爆香後夾出(功成身退,免壞視覺,成功不必在我啊!)。

_DSC0023-1

_DSC0025-1 

做法D:放入絲瓜綠色的部分稍為翻炒至顏色更翠綠,再置入白囊部分快炒數秒後倒入準備好的湯汁拌炒均勻,蓋上鍋蓋燜煮約2分30秒。(過熟則顏色不美)

_DSC0027-1

_DSC0029-1

_DSC0030-1

_DSC0031-1

做法E:另外調些太白粉水倒入勾芡,再放進蟳味棒拌炒均勻至熱開即可起鍋擺盤上桌。(擺盤時絲瓜綠色面盡量朝上,蟳味棒稍調位置,注意視覺效果。)

_DSC0035-1 

_DSC0036-1 

_DSC0037-1 

_DSC0039-1  

_DSC0044-1  

口述、示範: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