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_7262-1.JPG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常遇見鄉鄰贈送應時的瓜果蔬菜,讓你滿懷溫馨感激地揹著回家。前幾天水圳邊工作的四嬸又送了顆大蒲瓜,秋菊阿嬤說:放暑假了,就做成蒲瓜餅吧!大人小孩都愛吃。

20230714_075718-A2.jpg  

蒲瓜餅,有啥材料便搭配著做,可陽春可豪華。冰箱裡正好有杏鮑菇、蟳棒、蝦米、油蔥酥等,於是再湊合雞蛋青蔥做成進階版的蒲瓜餅。(如下)

A22_7188-1.JPG

撇步一,杏鮑菇要他散發香氣,則切成細丁後乾鍋焙乾(如下1)。蒲瓜削皮挫成幼籤、蟳棒拍揉成細條、再一起匯入蔥花、蝦米、雞蛋、油蔥酥、鹽、胡椒、香油後拌勻(如下2~6)。 

蒲瓜餅進階版1.jpg

撇步2,加上麵粉別一口氣加太多水去和他,少量慢慢加水攪拌,視狀況加水或加麵粉,調成不會太多水的糊狀。(如下1~4)

蒲瓜餅進階版2.jpg

準備工作完善,煎他時就容易了!適量油熱鍋後,舀入適量的蒲瓜糊,攤平整圓,再兩面翻煎至金黃略焦即可。(如下)

蒲瓜餅進階版3.jpg

這蒲瓜餅軟嫩鮮香,外皮帶些小酥脆,適口充腸,可當主食可當點心。老少咸宜,好用之至。

A22_7269-1.JPG

撇步3,調好的蒲瓜糊可一片片地一次把他煎完,待涼後以膠膜分隔冷凍備用,下回要吃時再小火煎他即可,費工一次,享受多回。

A22_7271-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