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242-f-a        

天秤颱風腳步緩慢地在台東外海邊走邊看,前進的速度和人走路差不多,好像要喬一個好角度再狠狠直撲台東一樣。而且後面還一個中颱布拉萬正逐漸壯大,虎視眈眈,真令人憂心。希望天佑花東,天佑台灣,別將正是盛花期的台東、花蓮的金針花海摧殘,使台灣少了美景,尚未欣賞的朋友失去機會。

  

我上週得知颱風可能會侵襲的訊息,便在本週一早上和秋菊阿嬤驅車前往。離我家約57公里的台九線里程到富里,再約8公里的迴旋山路上山即達賞花區。此時,還算一路順暢,天氣亦佳,看見第一個映入眼簾的花海景觀就立刻找了停車位下車賞花,大概是叫德森農場吧!有幾個觀景平台,最高的是尖閣亭。六十石山賞花區有許多觀景平台或涼亭方便遊客,其中有七座涼亭是以金針花的七個別稱命名,滿有詩意的!

_DSC0001-a

 (尖閣亭附近)

_DSC0004-2-a 

 _DSC0006-a 

_DSC0007-a 

(搶先拍,怕變天)

_DSC0041-a   

_DSC0068

(看見了格友說的超大巴西牡丹,百聞不如一見)

因為擔心山區氣候易變,抓住了機會多拍了幾張,所以才第一站就停留了不少時間。上車在度趨前時發現車子多了起來了,於是只好跟著車流走,有賞花區有車位便停下來走走,沒辦法很率性、很隨意了。至此,原先心中的小抱怨:主辦單位沒有發送導覽圖,已然不是問題了!因為在像果凍一般的車流中,您只有隨波逐流,看一站算一站了!

_DSC0059-a  

(沒導覽手冊,只好拍下)

_DSC0133-a 

_DSC0145-a 

(烏魚山莊、賞萱坊附近)

據聞今年六十石山金針花開得早,可能來不及採收,所以賞花區開放得比往年多,花海比往年更壯觀,人潮、車潮也比往年更多了!

_DSC0162-f-a 

(上鹿蔥亭)

_DSC0170-a 

(鹿蔥亭旁)

_DSC0172-a  

_DSC0178-a 

(鹿蔥亭眺遠)

_DSC0190-a 

_DSC0222-a 

(遠眺鹿蔥亭)

接連散步登高欣賞了黃花亭、鹿蔥亭兩處的金針花海後,一路跟著果凍似的車流朝最高的觀景平台~小瑞士慢慢爬升。小瑞士也是六十石山賞花的地標,不可不到。

_DSC0234-a 

_DSC0235-b  

_DSC0241-F-a 

小瑞士果然名不虛傳,視野極佳,山景、縱谷景觀盡收眼底,這時只怨自己鏡頭不夠廣,不添購不行啦。向北玉里方向、向南池上方向,通達無礙,如果不是觀景台擠滿了人,熙熙攘攘難以轉身,必定心曠神怡,在此待上半天也無妨。

_DSC0249-A  

(小瑞士)

_DSC0246-F-b 

_DSC0251-A

_DSC0256-a

_DSC0260-a 

(小瑞士果然名不虛傳)

本想再更上一層樓,爬到海拔964M的最高點~忘憂亭,無奈交通已管制,車子上不去了,只好暫時作罷,等下次再來時先直上964再一路玩下來。順便給您一個建議,如果要到六十石山賞花,最好早點出發,先到964M拍晨曦,等太陽高些再拍色彩飽和的花海和山景,就不會遇見人擠人的窘境了!  

 _DSC0254-A  

_DSC0270-1-A

_DSC0269-A 

(964m)

_DSC0271-A  

(塞車)

_DSC0052    

 後記:(1)希望颱風對它無損害。  

         (2) 興沖沖的跑到六十石山拍金針花海,回家後檢查成果,心情頓時由天堂摔到地獄!可能是拍鳥時天氣不好,又常更換鏡頭拍攝,致相機內部有霉斑或灰塵,照片上全有兩個大大的班點,半天的心血都泡湯了 ,2百多張勉強 選了些。

圖文: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