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880.jpg-1.jpg  

"粽子貴了,可以改吃茄子。"?最近又有某官員答覆立委對於物價漲不停的質詢時,內容遭媒體斷章取義,戲謔揶揄,甚而造成眾多網民盲目跟進,極盡KUSO嘲諷之能事,真是可憐。除了對政府提升經濟、平抑物價之無力感到無奈與悲哀外,也對媒體之鼓腥噪羶、譁眾取寵,只求戲劇效果不管仁義道德的做法感到憂心。真的祈求物價平穩,國泰民安,每個社會新鮮人都能生活無虞,對未來有希望。

DSC_3875.jpg1.jpg  

  

"雞腿貴了,就吃雞胸吧。"這倒是不假,物價真漲得太兇了啦!仿雞的雞腿一隻居然逼近200元,許多人都買不下手。雖說買全雞划算,可你會處理嗎?雞胸便相對便宜,又沒骨頭,只要料理得當也是佳餚。像下圖中秋菊阿嬤到傳統市場買得的仿雞胸肉280克,大約60元(如果是肉雞就更便宜了),搭配青椒140克,紅辣椒一條,蒜辦、花椒粉、辣椒粉適量,便完成這道風味絕佳,色香誘人的麻辣雞片。(調味料用了米酒、糖、鹽、醬油、太白粉。)

DSC_3821.jpg-1.jpg

前置作業先處理蔬菜類,青椒、紅辣椒切成菱形片。 

DSC_3831.jpg-1.jpg

雞胸斜片成薄片。(如果切絲,則青、紅椒亦切絲,形體統一。)

DSC_3833.jpg-1.jpg

 再則醃雞肉,先抓些水讓它柔軟,接著下蒜頭、米酒、一匙糖、鹽,

DSC_3834.jpg-2.jpg           DSC_3837.jpg-3.jpg           DSC_3840.jpg-4.jpg

然後花椒粉、辣椒粉(視自己的喜好)酌加,醬由增香增色,喔!別忘了一點點太白粉抓勻拌勻後稍醃個5分鐘。

DSC_3844.jpg-5.jpg           DSC_3846.jpg-6.jpg           DSC_3855.jpg-7.jpg  

DSC_3853.jpg-1.jpg

炒它時便蠻快的,一點油熱鍋後炒雞肉到肉色泛白(八分熟,很快,約1分鐘),先乘起待命。

DSC_3857.jpg-8.jpg           DSC_3861.jpg-9.jpg           DSC_3863.jpg-10.jpg

再快炒青、紅椒至表面稍軟潤油亮(約15秒即可,脆才可口,勿燜。),

DSC_3864.jpg-1.jpg

便可倒入雞胸肉,速速拌炒均後(約半分鐘)即起鍋完成。

DSC_3869.jpg-1.jpg

如果有小孩要吃,嫌太辣,則辣椒粉可少加或不加,麻而不辣的感覺也挺不錯的!如果都愛吃辣,那就更棒了,宜飯宜酒,香麻味雋,Q嫩又嗆辣的雞胸肉,迷惑你的味蕾!

DSC_3874.jpg-1.jpg  

特別是想放鬆的周末夜,再搭兩三個小菜,你家賽過啤酒屋!

DSC_3878.jpg-1.jpg  

口述、實做: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