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92  

      三月十三日早上九點鐘抵達鯉魚山後江採瓊老師家,才進門就發現幾乎全員到齊了!江老師客廳桌上擺了一盤美麗勝過盆花且較實用討喜的五顏六色的水果,歡迎大家的到來。頓時預感今天活動必然圓滿成功、過程愉悅!

DSC_0154  

     走進今天的歡樂會所--餐廳,麵粉、蔥、香油、胡椒、鹽、磅秤、、、一應俱全都已準備妥當。無需再拖磨耗損珍貴時光,便可即刻開始,真感謝江老師!

DSC_0088  

DSC_0092 感覺一下吧!

DSC_0085  

DSC_0095  專心做筆記。

  這時也顯現為何一梯次僅能安排6人的原因了!為了效果,每個人都要操作,不可只觀摩,所以家庭餐桌便顯空間不足了!尚請後面梯次同仁見諒。此時不禁讓人想起新生國中的烹飪教室、家事教室、工藝教室哪裡去了?為何教改一直不回頭地把這些都丟了?只要學識不要生活,偏偏學生又不受教?為何好時光總是老時光?其實妳們經歷過了台灣經濟起飛、學生也較好教的黃金年代,所以稱妳們黃金女郎吧!離題了,回歸正傳!

首先講師說明選材、製程、注意事項時,每位黃金女郎無不聚精會神地仔細筆記發問,沒人玩假的!令人讚嘆:這才是學習!由和麵粉、試水溫、揉麵、醒麵、切割、擀麵皮、塗灑蔥花、抹勻調味料、捲成多層次團狀、再擀平,講師都親自示範一次。

DSC_0096 DSC_0097 DSC_0108 DSC_0125 

第二片由大家輪流體驗,感受麵糰的柔軟度、揉擀麵的要領、捲成的手勢、、、其中各"眉角"均反覆琢磨。

DSC_0131 DSC_0146 DSC_0150 

   

   然後也是重要步驟!煎!行百里路半九十,最後一步當然要緊!講師在說明煎的火侯時同時下鍋示範。當餅煎成兩面金黃時,香氣瀰漫整個屋子,每個人都將一嚐期待已久傳說中的"多層次厚片蔥油餅"。再加上張錦鶯老師帶來親手做的醬豬肝、魯雞腳、小菜、還真是豐盛有味!

DSC_0156 聽說此"鍋子"要台幣一萬多!DSC_0167  看到層次了嗎?

DSC_0170  中場休息。

    結束了嗎?當然沒!每個人還得從頭到尾製作一片自己帶回去煎給家人分享的蔥油餅!一陣忙碌之後,每個人都有滿意的結果,在開心的笑聲中銀幕淡入這場蔥油餅之旅的Ending!

DSC_0173 DSC_0179 DSC_0185 DSC_0214  

DSC_0230  每人都有成果,笑得多開心!

圖文: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